新华网 正文
阿尔及利亚将考虑开采页岩气
2017-10-03 14:13:4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阿尔及尔10月2日电(记者黄灵)阿尔及利亚能源部长穆斯塔法·吉图尼2日表示,阿尔及利亚将参考其他国家开采页岩气的案例,规划本国页岩气开发。

  吉图尼当天对媒体表示,由于阿尔及利亚天然气使用量不断增加,使用页岩气已成阿能源行业必须考虑的选择。近年来,技术的进步使页岩气开采对环境的影响越来越小。

  阿尔及利亚总理乌叶海亚日前也表示,为增加政府财政收入,阿将加大石油和天然气的开采力度,并重新考虑页岩气开采。

  阿尔及利亚是非洲重要的天然气生产国,阿政府曾于2014年计划开发南部沙漠地区的页岩气。但由于当地居民担心开发可能导致地下水污染和其他环境问题,政府停止了大规模开发。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敏彦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金秋赏菊圆明园
金秋赏菊圆明园
各地景区迎来客流高峰
各地景区迎来客流高峰
托斯卡纳举办“英雄”复古骑行
托斯卡纳举办“英雄”复古骑行
全民健身:喜游柳江庆“双节”
全民健身:喜游柳江庆“双节”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201121760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