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78家单位共同发起成立中国文艺评论传播联盟
2017-10-03 14:13:2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0月3日电(记者王思北)由78家单位共同发起的中国文艺评论传播联盟日前在京成立。传播联盟的成立有利于更好引导文艺创作,营造更加良好的评论氛围,培育锻炼文艺评论家队伍。

  “联盟的发起单位来自方方面面,既有中央媒体,也有各地具有实力的媒体,既有综合类学术报刊,也有某艺术门类的专业性媒体,既有传统媒体,也有新媒体,这充分体现了传播联盟的广泛代表性,也搭建了一个十分广阔的平台。”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仲呈祥在成立仪式上表示,这对于加强和改进文艺评论工作,褒优贬劣、激浊扬清具有重要意义。

  仲呈祥说,中国文艺评论传播联盟为广大文艺评论家开辟了更广阔的发声平台,优质文艺评论将得到更有力的传播,有利于更好引导文艺创作,抵制不良创作倾向,推动良好文明风尚的形成。同时,将有利于团结凝聚全国文艺评论队伍,为评论家的成长提供更好的平台,挖掘更多有潜质、有思想能力的青年新锐文艺评论者,培养和造就一支思想水平高、专业能力强的文艺评论家队伍,推动文艺评论事业蓬勃发展。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敏彦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金秋赏菊圆明园
金秋赏菊圆明园
各地景区迎来客流高峰
各地景区迎来客流高峰
托斯卡纳举办“英雄”复古骑行
托斯卡纳举办“英雄”复古骑行
全民健身:喜游柳江庆“双节”
全民健身:喜游柳江庆“双节”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201121760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