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全国律协启动“最美律师”人物评选
2017-10-03 14:12:5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0月3日电(记者白阳)中华全国律师协会日前启动10名“最美律师”人物评选,这是全国律协为强化律师队伍建设、完善律师执业规范推出的又一重要举措。

  全国律协副会长蒋敏介绍,此次“最美律师”评选是司法部与新华网联合举行的“砥砺奋进的五年·司法行政故事”主题宣传活动的一部分,旨在通过推选、展播最美法律服务人的故事,营造风清气正、积极向上的行业氛围。

  根据评选规则,“最美律师”的获奖者需长期扎根奋斗在法律服务工作第一线,本人或带领的团队在法律服务工作中取得过较大成绩,或者在为经济社会发展中做出过重要贡献;在本专业领域具有一定影响,在行业中获得普遍认可;本人及所在律师事务所从未因违法违规行为受到过行政处罚或者行业处分;本人及所在律师事务所近期未涉及引起社会关注的负面舆论等。

  据悉,目前各省区市律师协会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律师协会已推选出63名“最美律师”的候选人。新华网将于近期陆续推出这些候选人的投票页面,公众可通过新华网和司法部官网、法制网等平台进行投票。

  蒋敏表示,10名“最美律师”的最终获奖者由60%的网络投票和40%的评委投票的结果综合产生。司法部届时将统一揭晓评选结果,并对这些法律服务人的先进事迹进行宣传展播。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敏彦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金秋赏菊圆明园
金秋赏菊圆明园
各地景区迎来客流高峰
各地景区迎来客流高峰
托斯卡纳举办“英雄”复古骑行
托斯卡纳举办“英雄”复古骑行
全民健身:喜游柳江庆“双节”
全民健身:喜游柳江庆“双节”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201121760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