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画家陈逸“行云观止”画展在河内举行
2017-10-03 11:15:0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河内10月3日电(记者乐艳娜 陶军)中国青年画家陈逸“行云观止”水彩画展2日在越南首都河内开幕,展出有关越南和中国风光与社会风情的画作百余幅。

  本次画展持续至7日,由越中文化交流中心、越中友好协会和中国驻越南大使馆联合主办。作品大部分是河内、越南沿海等地的风景和人物,其中几幅采用独特的油性水彩技法,用不同的光影和渲染效果展示云、海和船的关系。

  越中文化交流中心主任阮文情在画展活动上表示,越南一贯重视与中国的友好合作关系,重视开展两国民间交流活动。陈逸多次访越并创作了许多有关越南的作品,增加了越中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促进了两国的文化交流。

  陈逸对新华社记者说,自从2006年首次来到越南,就被这个国家的风土人情和风景名胜深深吸引。希望通过画展展示中国人眼中的越南,加强中越两国的艺术交流。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金秋赏菊圆明园
金秋赏菊圆明园
各地景区迎来客流高峰
各地景区迎来客流高峰
托斯卡纳举办“英雄”复古骑行
托斯卡纳举办“英雄”复古骑行
全民健身:喜游柳江庆“双节”
全民健身:喜游柳江庆“双节”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176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