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30对中外新人古城西安体验汉式集体婚礼
2017-10-02 21:02:5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西安10月2日电(记者梁爱平、刘潇)2日,30对中外新人齐聚古城西安,身着汉服,在赞礼官的主持下经过行同牢礼、合卺礼、结发礼等汉式传统婚礼流程,结成百年之好。

  当天,伴随着庄严古典喜乐,30对中外新人们身着宽袍大袖汉代礼服,脚踏红地毯,在赞礼官带领下,步履优雅而庄重的进入典礼现场,逐一行同牢礼、合卺礼、结发礼等汉式传统婚礼礼仪,体会刻骨铭心的爱恋。

  现场,还有3对外国友人在喜庆的气氛中感受了中国文化的独特魅力。来自牙买加的Ash在中国当老师,他说他很喜欢中国传统文化,这次穿上汉服,参加汉式婚礼让他更近距离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之美。

  据了解,汉式婚礼只是本次汉城湖汉文化艺术节的其中一项内容。国庆假期,汉城湖还有华夏服饰礼仪大讲堂、大汉皇家迎宾礼、汉家绝艺抖空竹、汉湖渔港赏鱼节、制做“陶艺月饼”等十多项汉文化体验和惠民活动。

+1
【纠错】 责任编辑: 潘子荻
相关新闻
  • 甘肃庆城举行集体婚礼抵制农村“天价彩礼”
    庆城县蔡家庙乡48岁的丈母娘莫桂琴告诉记者,这些年以来,在庆阳,彩礼代表女方的“身价”,彩礼要低了会被人说“便宜货”,看不起。希望农村整体改变老观念,彩礼降下来,对儿女婚后生活也有好处。
    2017-08-29 08:22:29
  • 山西永济:单车婚礼 情定七夕
    一场别开生面的单车集体婚礼在山西省永济市普救寺景区举行,来自各地的百对新人骑着单车巡游,甜蜜携手进入婚姻殿堂。
    2017-08-28 20:41:36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金秋赏菊圆明园
金秋赏菊圆明园
各地景区迎来客流高峰
各地景区迎来客流高峰
托斯卡纳举办“英雄”复古骑行
托斯卡纳举办“英雄”复古骑行
全民健身:喜游柳江庆“双节”
全民健身:喜游柳江庆“双节”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1758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