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香港一中学获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赠予太空蚕虫后代
2017-10-02 20:56:5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香港10月2日电(记者 张雅诗)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2日在香港将天宫二号“太空养蚕”实验中的蚕虫后代转赠设计该项实验的基督教宣基中学,以体现内地与香港科研合作的延续。

  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于去年10月顺利升空并与天宫二号对接后,航天员进行了由香港中学生设计的科学实验,“太空养蚕”便是其中之一。被挑选上太空的6条蚕虫当中,有5条顺利吐丝结茧,返回地球后成功产卵。

  太空蚕转赠仪式是在当天闭幕的“创科博览2017”上举行的。带领学生设计这项实验的宣基中学老师周颖熙表示,获赠的12条蚕虫,部分已经结茧,准备孵化。这些蚕虫将由同学们继续饲养,在温度、湿度和桑叶的选择等方面都要特别注意。

  周颖熙表示,太空是一个很特别的实验地点,这对同学们来说是难得的机会,他们需要思考蚕虫在太空无重状态中如何生存,过程中应用了不同学科所需的知识。

  “创科博览2017”主办机构团结基金总干事郑李锦芬在转增仪式上表示,由香港中学生设计的科学实验获挑选上太空,体现了国家对香港年轻人科学发展的重视,有助于推动香港社会更重视创新科技。

  为期9天的“创科博览2017”由团结香港基金主办,共展出近130件展品,展示中国古代发明和现今科技成就,展览共吸引11万人次进场参观。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雪姣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金秋赏菊圆明园
金秋赏菊圆明园
各地景区迎来客流高峰
各地景区迎来客流高峰
托斯卡纳举办“英雄”复古骑行
托斯卡纳举办“英雄”复古骑行
全民健身:喜游柳江庆“双节”
全民健身:喜游柳江庆“双节”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758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