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2017欧亚经济论坛:对接发展战略 共建“一带一路”
2017-09-23 15:55:5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西安9月23日电(记者李华、张骏贺)2017欧亚经济论坛21日至23日在古城西安举办。作为欧亚地区合作的重要平台,本届论坛吸引了全球76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多名政要官员、驻华使节、专家学者等前来参会。

  与往届相比,本届论坛注重开拓各国合作的潜在领域。在以往金融、文化、科技等分会的基础上,新增教育、农业、气象等分会和“一带一路”国际地学与矿业、绿色建筑、中医药论坛等活动,共举办11个平行分会以及系列专题会议。

  在主论坛全体大会中,中国相关部门官员、专家,与来自吉尔吉斯斯坦、奥地利等国的嘉宾分别发言。尼泊尔议长昂萨莉表示,在“一带一路”倡议下,尼泊尔和中国有了更多的连接。未来尼泊尔在中国和欧亚区域能得到更多支持,同时尼泊尔也会为沿线国家创造更多投资,欧亚区域的经济贸易也会有突破性的发展。

  在欧洲委员会前秘书长、奥地利新丝绸之路协会主席施威默尔看来,“一带一路”倡议使沿线国家收获共赢。他说,2000多年前,古丝绸之路的开辟,为欧洲和中国的先进文明提供了沃土,而今天奥地利和中国已在纳米技术、信息通信技术、医疗和生命科学等多个领域开展合作。希望未来能借力“一带一路”,与沿线国家加深合作,给奥地利及全欧洲带来广阔发展。

  从参会到签约,这些平行论坛可谓是成果丰硕。在科技论坛上,“一带一路”国际技术转移(西安)商学院、亚太经合组织国际技术转移人才培养基地、中国-意大利创新创业孵化器等多个项目签约落地。在新增的国际地学与矿业论坛上,中国地质调查局分别与孟加拉国、黑山地质调查局签署合作备忘录。

  欧亚经济论坛是上合组织框架下的经济合作机制,自2005年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了六届。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喀纳斯:秋景入画来
喀纳斯:秋景入画来
九只梅花鹿亮相北京故宫博物院
九只梅花鹿亮相北京故宫博物院
北极光与彩虹城市上空齐舞
北极光与彩虹城市上空齐舞
震撼,这样的实弹射击你见过吗?
震撼,这样的实弹射击你见过吗?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712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