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疆建立首个物联网产业园
2017-09-23 15:37:0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乌鲁木齐9月23日电(记者张晓龙)新疆领科物联网产业园近日落户乌鲁木齐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这是新疆建立的首个物联网产业园。

  新疆领科物联网产业园由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与上海领科大众创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共建,前者负责提供园区实际经营场地,后者成立的新疆领科物联网创业园有限公司负责园区管理运营。

  园区签约入驻企业——上海企想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束遵国说,产业园以物联为核心,以信息服务业为外延,上下游联动、产业内互助,使入驻企业能为客户提供整体解决方案。同时,新疆也是物联网重要市场,公司希望借助该平台得到国内和国际资本市场更多关注。

  目前,签约入驻新疆领科物联网产业园的企业数量已达10家。为支持入驻企业快速做强做大,产业园已设立“中国物联网产业母基金”,优先投资园区内优质重点扶持企业,协助园区内龙头企业进行产业链并购整合。

  近年来,物联网技术在新疆农产品追溯及交通物流等行业得到大量应用。根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物联网应用“十三五”发展规划》,到2020年,新疆将在工业、农牧、旅游、物流等传统产业以及教育、医疗、交通等公共服务领域,实施30项以上物联网应用示范工程。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喀纳斯:秋景入画来
喀纳斯:秋景入画来
九只梅花鹿亮相北京故宫博物院
九只梅花鹿亮相北京故宫博物院
北极光与彩虹城市上空齐舞
北极光与彩虹城市上空齐舞
震撼,这样的实弹射击你见过吗?
震撼,这样的实弹射击你见过吗?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712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