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贵州发布技术榜单“招才引智”治理农村生活污水
2017-09-05 14:48:5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贵阳9月5日电(记者 李黔渝)贵州省科技厅近日发布“农户生活污水分散式处理系统技术榜单”,向全社会招募技术团队申报科技重大专项,以解决分散式农村生活污水处理难题。

  记者从贵州省科技厅了解到,农户生活污水已成为影响农村人居环境的突出问题,现有主流方案集中收集、集中处理,管网和曝气环节增加了建设成本和运行成本,很难移植到农村。发布“农户生活污水分散式处理系统技术榜单”主要针对分散居住的农户开发就近处理、就地排放生活污水的新技术、新装备和新业态。

  “榜单”要求,2018年1月-12月完成“百村千户”试点,100个试点村要覆盖全省88个县(市、区、特区)、覆盖省市级“河长”管理的流域;提出贵州省农村生活污水分散式处理标准体系,新型净化槽须达到相应的产品标准、技术指标和经济指标。

  贵州省科技厅鼓励采取产学研合作模式,企业、高校、科研机构合作共同申报。相关技术团队可在贵州省科技厅官方网站上了解信息并进行申请。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 从污水横流到白鹭回归——厦门筼筜湖综合整治纪实
    正确处理好经济发展同生态环境保护的关系,让良好生态环境成为最公平的公共产品,让被污染的港湾湖泊再度清水鱼跃,让百姓的生活有干净的水、清新的空气、优美的环境,厦门用行动印证着良好生态环境就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
    2017-08-31 17:29:47
  • 湖北:三年内实现乡镇生活污水治理全覆盖
    为补齐农村生态环境的短板,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湖北拟全面推进实施乡镇污水治理工程,计划三年以内实现乡镇生活污水治理全覆盖。
    2017-08-16 15:12:43
  • 四部门:政府参与的污水、垃圾处理项目全面实施PPP
    政府参与的新建污水、垃圾处理项目全面实施PPP模式。有序推进存量项目转型为PPP模式。尽快在该领域内形成以社会资本为主,统一、规范、高效的PPP市场,推动相关环境公共产品和服务供给结构明显优化。
    2017-07-18 13:01:22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大山深深,挡不住小小读书郎的求学梦
    大山深深,挡不住小小读书郎的求学梦
    金秋田园
    金秋田园
    卢靖姗亮相影片《求闲者》首映红毯
    卢靖姗亮相影片《求闲者》首映红毯
    北京市核心区体量最大棚改项目开始选房
    北京市核心区体量最大棚改项目开始选房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608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