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国务院安委会对各地安全生产大检查进行综合督查
2017-09-05 14:48:4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9月5日电(记者 叶昊鸣)记者从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安全生产大检查综合督查动员会上获悉,国务院安委会组织31个督查组,于9月分赴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对各地区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情况进行综合督查。督查的同时,对各地区安全生产大检查开展情况进行专项考评,考评结果纳入2017年度省级政府安全生产工作考核总评分。

  据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安全监管总局副局长付建华介绍,此次综合督查,是安全生产大检查第三阶段的重点工作,主要任务是检查各地区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开展情况,推动大检查各项任务措施落实,重点检查地方各级政府以及有关部门落实大检查各项任务措施情况,同时要抽查部分重点企业大检查工作开展情况和重大隐患排查治理情况,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付建华表示,此次综合督查,一要明确任务,把更多的时间、精力放到检查地方政府以及有关部门上来,放到检查、督促、推动大检查工作任务措施落实上来;二要聚焦重点,重点检查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开展情况、监管执法情况、问题隐患整改情况、专项治理情况、追责问责情况等五个方面内容;三要严格检查,对企业现场检查发现的问题和隐患要当场提出处理意见,交由地方政府依法依规严肃查处,对大检查工作不力、重大隐患拒不整改的,要及时向省级政府反馈;四要注重实效,真正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工作。

  付建华强调,各督查组要高度重视大检查工作考评工作,确保考评结果客观准确,严格考评程序和评分标准,逐项进行对表考评。

  国务院安委会将开展全国安全生产大检查综合督查

  记者8月30日从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了解到,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近日发出通知,将于9月份组织31个综合督查组,分赴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综合督查,并将考评结果纳入省级政府安全生产工作考核总评分。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 安委会对安全生产大检查督查 考评纳入省级政府考核
    据国家安监总局网站消息,国务院安委会近日发出通知,将于9月份在全国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综合督查,推动大检查扎实深入开展,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2017-08-30 13:45:40
  • 成都规范自热式方便火锅生产
    今年以来,自热式方便火锅广受消费者欢迎,市场发展迅速。但作为新兴事物,它目前没有被列入食品生产许可审查。记者1日从成都市食药监局了解到,成都市近日出台方案,规范自热式方便火锅生产。
    2017-09-01 11:12:06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大山深深,挡不住小小读书郎的求学梦
    大山深深,挡不住小小读书郎的求学梦
    金秋田园
    金秋田园
    卢靖姗亮相影片《求闲者》首映红毯
    卢靖姗亮相影片《求闲者》首映红毯
    北京市核心区体量最大棚改项目开始选房
    北京市核心区体量最大棚改项目开始选房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6085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