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粤桂警方联手捣毁制毒工厂 缴获毒品67公斤
2017-08-30 07:48:04 来源: 南方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偏僻农场经营不久损失数十万,制毒工厂现端倪

   今年初,增城警方发现线索:一个以广西灵山籍人李某、曾某为首的涉嫌贩卖毒品团伙在广州、东莞等地活动,于是立即组织成立专案组,集中开展攻坚,初步梳理出该贩毒团伙经常往来广东东莞中堂镇、谢岗镇与增城新塘镇、永宁街、中新镇一带,从事贩毒活动,团伙组织架构严密,分工明确,行为隐秘。

   专案组民警侦查发现,该贩毒团伙从广西将走私的海洛因运到增城进行分销,同时从东莞购买冰毒,一部分向增城分销,一部分运回广西,是一个双向贩毒的团伙。

   警方发现,在位于增城中新镇有一处偏僻农场,该农场背靠山林,前有三个鱼塘,只有鱼塘对面有一条狭窄的村道通行,位置隐秘,农场内养殖鸡和猪。可就在农场经营后不久,农场主因养殖不善,导致几千只鸡死亡,损失约10多万元,但农场主却并不在意,这引起了警方的注意。

   通过进一步侦查发现,该农场正是犯罪团伙的制毒窝点。该团伙企图以猪和鸡的粪便气味掩盖制毒发出的刺激气味,并在路口的四周、山林的半山腰上安装了摄像头。

   4月初,警方发现该团伙开始寻找制毒原材料、制毒师傅,并进一步摸清了该团伙骨干成员的活动规律、组织架构。曾某是团伙的组织策划者,李某是曾某的合伙人,由其负责承租场地、联系购买制毒原料和招募制毒师傅等前期准备工作。其他团伙成员负责运输、贩卖毒品。

   6月中旬,该团伙从东莞购买了制毒原料,3个来自陆丰的制毒师傅和相关的制毒设备也陆续进入农场。7月15日,警方发现该制毒场点正式开工制造毒品,两天后该制毒场点已制造出毒品成品,收网时机已经成熟。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魏晓航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韩国:中秋返乡 一票难求
    韩国:中秋返乡 一票难求
    探访香格里拉滇金丝猴国家公园
    探访香格里拉滇金丝猴国家公园
    【全运会·多棱镜】和爸爸一起领奖
    【全运会·多棱镜】和爸爸一起领奖
    武汉天河机场T3航站楼8月31日启用
    武汉天河机场T3航站楼8月31日启用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581121566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