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粤桂警方联手捣毁制毒工厂 缴获毒品67公斤
2017-08-30 07:48:04 来源: 南方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穗六成以上毒品案件系外来贩毒,“全链条打击”成效显著

   “广西灵山籍人员由于外出务工原因长期聚集增城,形成不少地缘性犯罪团伙。他们从东南亚进货,途径广西再将毒品运至广州增城新塘中转,继而辐射全国。”广州市禁毒委办公室副主任、广州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支队长雷虎告诉笔者,近年来广州增城地区毒情呈现从零包贩毒向双向贩毒模式转变,地缘性、青年性贩毒团伙居多,参杂加工类毒品增多等特征。

   据雷虎介绍,目前广州有六成以上的毒品案件系外来人员贩毒,他们以熟人圈、老乡圈为信息交流据点,严格把控与“圈子”以外的交往,给公安打击带来困难。对此,广州警方主动加强与省内外地市警方的联系,在办案中对涉及的信息、侦查行动、审查取证、共享战果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无缝隙合作,改变了以往“各自为战、只打一环”的做法,实现了“全链条打击”。

   目前,广州警方已与省内惠来、陆丰、电白、雷州,省外广西灵山、天等,贵州正安,湖南耒阳、衡阳、衡南、祁阳等外流贩毒人员在广州相对集中的地市签署了合作协议,大大提高了跨区域联合行动的打击成效。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广州总体毒情同比下降17%;全国(除广州外)指向广州的缴毒50克以上毒品案件数同比下降46%,流出毒品数量同比下降53%;新发现吸毒人员同比下降30%,毒品价格持续上升,“毒情形势出现‘三降一升’的积极态势。”雷虎说。

   广州警方表示,将继续深化“请进来、打出去”战略,通过“全链条打击”等措施,进一步加大对外流贩毒人员的打击力度,联手各地警方,加大资源整合,使跨市、跨省区的联合打击行动实现效益最大化。(全媒体记者/吴珂 通讯员/刘向明 张毅涛 梁荣忠 摄影/张梓望)

   上一页 1 2 3 4  

+1
【纠错】 责任编辑: 魏晓航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韩国:中秋返乡 一票难求
    韩国:中秋返乡 一票难求
    探访香格里拉滇金丝猴国家公园
    探访香格里拉滇金丝猴国家公园
    【全运会·多棱镜】和爸爸一起领奖
    【全运会·多棱镜】和爸爸一起领奖
    武汉天河机场T3航站楼8月31日启用
    武汉天河机场T3航站楼8月31日启用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581121566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