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湖北:160多万人参加全省职工职业技能大赛
2017-08-18 20:03:4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武汉8月18日电(记者谭元斌)第七届湖北省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启动仪式暨维修电工决赛18日在武汉电力职业技术学院拉开帷幕。作为湖北实施技能强省战略的重要举措,这项赛事今年4月启动以来,吸引了全省160多万职工参赛。

  本次大赛设维修电工、电焊工、工具钳工、加工中心操作工(四轴)、数控机床装调维修工等5个比赛工种,初赛由各地各单位组织实施,决赛全省统一举行,理论考试成绩占20%,实际操作成绩占80%。18日举行的维修电工决赛,是大赛五个工种中的第一项决赛,有38支代表队、106位选手,年龄最大的56岁,最小的24岁。其他四个工种的决赛,将在10月底之前陆续举行。

  本次大赛由湖北省工会、人社、经信、科技等部门共同举办,鼓励非公企业职工和农民工参赛。对在决赛中获各工种前3名的选手,授予“湖北省技术能手”称号,晋升技师职业资格;已具备技师职业资格的,晋升高级技师职业资格。各工种获第1名并符合有关条件的选手,按程序申报“湖北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可推荐参加“湖北工匠”评选,并作为2018年湖北省劳动模范评选优先推荐人选。

  据湖北省职工技术协作办公室主任张小华介绍,大赛今年4月启动以来,各级工会组织举办了563场初赛,约有163万职工参与其中。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探秘航空训练基地
    探秘航空训练基地
    穿新装 迎宾客
    穿新装 迎宾客
    联合国秘书长强调应政治解决朝核问题
    联合国秘书长强调应政治解决朝核问题
    河北承德:雨后金山岭长城现壮美晚霞
    河北承德:雨后金山岭长城现壮美晚霞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507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