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一带一路”暨“健康丝绸之路”高级别研讨会通过《北京公报》
2017-08-18 20:05:0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8月18日电(记者王宾)18日,“一带一路”暨“健康丝绸之路”高级别研讨会通过《北京公报》,着力于维护卫生安全、促进卫生发展和加强创新合作,旨在扩大卫生等人文交流,加强社会凝聚力和包容性,推动实现开放、包容和普惠的人类健康命运共同体。

  公报强调如下卫生与健康合作共识:成立“一带一路”卫生政策研究网络,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重大传染性疾病的监测、防控和应对方面的协调和合作;促进传统医药政策、技术、研发和人员交流;鼓励医学科研机构间合作,在前沿医学科技、重大疾病防治、疫苗研发、临床研究等领域开展联合研究和技术攻关;支持发展健康服务贸易、健康医疗旅游和养生保健,探讨“一带一路”国家相关药械准入标准互认等合作。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评价研讨会上述相关成果时表示,全民医疗保障和妇女、儿童和青年等重点人群的健康发展权成为“健康丝绸之路”的新内涵、新外延。中国在疾病监测、防控方面的优势以及在提高医疗服务可及性方面的经验将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卫生人文交流贡献“中国方案”。

  此次研讨会由国家卫生计生委主办,来自30多个国家、世界卫生组织和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等国际组织的20多位部长级官员以及相关政府部门、科研机构、非政府组织、智库和企业的代表参加。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探秘航空训练基地
    探秘航空训练基地
    穿新装 迎宾客
    穿新装 迎宾客
    联合国秘书长强调应政治解决朝核问题
    联合国秘书长强调应政治解决朝核问题
    河北承德:雨后金山岭长城现壮美晚霞
    河北承德:雨后金山岭长城现壮美晚霞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1507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