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香港公立医院多管齐下应对流感季医疗需求
2017-08-08 21:27:5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香港8月8日电(记者郜婕)香港医院管理局8日表示,为应对夏季流感高发导致公立医院服务需求骤增的情况,医管局采取多项措施,着手解决医护人员及病房床位不足等问题。

  医管局发言人回复新华社记者查询时表示,相关措施主要包括强化公立医院内部运作、寻求外部协作等方面。

  内部运作方面,医管局已着手减轻医护人员非临床工作,各公立医院可根据运作需要延后部分非紧急服务。除目前已聘请的350名兼职医生和2200名兼职护士外,医管局继续经多个渠道聘请更多兼职医护人员。

  外部协作方面,医管局已落实多项与其他部门及机构的协作措施,包括由义务救护团队协助公立医院接送病人出院、转院等,以加快病床流转,接收新的病人。

  另一方面,医管局通过社会福利署,继续与社会福利机构加强协作,加快为已被医生评估为适合出院的年长病人安排安老院舍宿位,以尽快腾出公立医院病床。

  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7日表示,香港流感活跃程度在7月中旬达到高峰,部分监测指标在过去两三周内有所下降,预计本次流感季还会持续一段时间。

  根据医管局的监测数据,公立医院急症室日均求诊人数已从流感高峰期的超过6000人次,降至近期的5300人次左右。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河北开展夏秋季征兵体检工作
    河北开展夏秋季征兵体检工作
    第十三届全运会火炬传递起跑仪式暨2017“全民健身日”活动启动仪式在天津举行
    第十三届全运会火炬传递起跑仪式暨2017“全民健身日”活动启动仪式在天津举行
    打开健身方式“万花筒”
    打开健身方式“万花筒”
    王峥夺得世锦赛女子链球银牌
    王峥夺得世锦赛女子链球银牌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1452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