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王毅出席第七届东亚峰会外长会
2017-08-08 00:10:1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8月7日,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出席在菲律宾马尼拉举行的第七届东亚峰会外长会。新华社发(王申 摄)

  新华社马尼拉8月7日电 外交部长王毅7日出席在菲律宾马尼拉举行的第七届东亚峰会外长会。

  王毅就东亚峰会发展谈了四点看法。一是坚持东亚峰会“领导人引领的战略论坛”定位,坚持经济发展与政治安全合作“两轮驱动”。二是突出经济发展合作。中国倡议共建“一带一路”,成功举办“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为各国共享机遇、共谋发展提供重要机遇。中方积极推动澜沧江-湄公河合作,助力东盟共同体建设和区域经济一体化进程。三是加强非传统安全合作。中方愿与各方加强反恐交流合作,共同维护地区和平安全。四是完善区域安全架构建设,探讨提升现有安全架构的有效性。

+1
【纠错】 责任编辑: 侯强
相关新闻
  • 王毅会见日本外相河野太郎
    外交部长王毅7日在菲律宾马尼拉出席东亚合作系列外长会期间会见新任日本外相河野太郎。在菲律宾马尼拉出席东亚合作系列外长会期间会见新任日本外相河野太郎。
    2017-08-07 23:43:19
  • 王毅会见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莫盖里尼
    外交部长王毅7日在菲律宾马尼拉出席东亚合作系列外长会期间会见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莫盖里尼。双方重点就朝鲜半岛核问题深入交换意见。
    2017-08-07 22:01:14
  • 王毅会见新西兰外长布朗利
    新华社马尼拉8月7日电8月7日,外交部长王毅在菲律宾马尼拉出席东亚合作系列外长会期间会见新西兰外长布朗利。
    2017-08-07 14:59:58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科学”号起航开展海上考察
    “科学”号起航开展海上考察
    机器人为司机“自动泊车”
    机器人为司机“自动泊车”
    福建泉州:百年盐场的繁忙伏收季
    福建泉州:百年盐场的繁忙伏收季
    一叶知秋
    一叶知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1445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