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雄安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正式成立
2017-08-07 23:29:4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石家庄8月7日电(记者王昆)7日,记者从河北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了解到,中国雄安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已于7月18日完成工商注册登记。公司是经河北省政府批准成立,具有独立法人资格、自主经营、独立核算的国有独资公司,初期注册资本100亿元人民币。

  中国雄安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主要职能是创新投融资模式,多渠道引入社会资本,开展PPP项目合作,筹措新区建设资金,构建新区投融资体系;开展土地一级开发、保障性住房以及商业地产开发建设和经营;组织承担白洋淀环境综合整治和旅游资源开发经营;负责新区交通能源等基础设施、市政公用设施建设和特许经营;参股新区各类园区和重大产业项目开发建设。

  中国雄安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坚持政府主导、市场运作、企业管理的原则,按照现代企业制度和法人治理结构的要求,建立“投资、融资、开发、建设、经营”五位一体的运行模式,创新投融资机制,统筹推进新区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和生态环境建设,努力打造管理规范、决策科学、专业高效、持续发展的全国一流投融资平台。

+1
【纠错】 责任编辑: 黄博阳
相关新闻
  • 雄安新区8月底前完成“散乱污”企业整治
    近日,河北省环保厅出台《雄安新区“散乱污”工业企业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工作方案》,要求8月底前全面完成排查清单中的“散乱污”企业整治工作,对清单中的“散乱污”企业将分类施治,对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治污无望、群众反映强烈的企业,各县将采取断水、断电等措施予以彻底关停。
    2017-08-06 07:39:34
  • 国家防总批复雄安新区起步区2017年安全度汛方案
    记者1日从水利部海河水利委员会了解到,《2017年雄安新区起步区安全度汛方案》正式获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批复,为雄安新区起步区安全度汛提供了重要保障。
    2017-08-01 18:10:25
  • 河北雄安新区关停取缔3909家涉污企业 92人被拘留
    安新县政府发布公告,要求非法加油站(点、车)必须在8月10日前自行停止营业,否则将被依法取缔。据悉,白洋淀被环保部纳入“新三湖”,意味着白洋淀上游流域的生态保护及污染防治进入攻坚阶段。
    2017-07-31 21:33:23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潮汐车道“拉链车”上路
    济南潮汐车道“拉链车”上路
    全球多地上演月偏食
    全球多地上演月偏食
    “科学”号起航开展海上考察
    “科学”号起航开展海上考察
    机器人为司机“自动泊车”
    机器人为司机“自动泊车”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9161121445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