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缅甸第54届玉石珠宝交易会开幕
2017-08-02 21:28:4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内比都8月2日电(记者庄北宁)一年一度的缅甸玉石珠宝交易会(俗称翡翠公盘)2日在内比都拉开序幕。

  缅甸翡翠公盘自1964年开始举办,本届公盘是第54届,举办日期为8月2日至11日。当天,缅甸副总统亨利班提育、缅甸自然资源和环境保护部等政府官员、缅甸珠宝协会成员等到场。

  据主办方介绍,参加本届公盘的外国珠宝商约为3400人、缅甸本土珠宝商约1400人,比第53届公盘参加人数多出近两千人。

  本届公盘与往届不同的是,只采用暗标投标方式。公盘开幕后,珠宝商可以仔细检查供竞标的珠宝、玉石,然后填写标单并投入标箱,等待开标。本届公盘参展的翡翠矿石共有6561堆、珠宝326堆,每堆珠宝玉石都有专门标签用英文写明编号、件数、重量和底价,珠宝堆底价为500欧元起、玉石堆底价为4000欧元起、玉石成品底价为1000欧元起。

  缅甸珠宝协会副主席吴敏汗说,今年主办方降低了竞标保证金,从而吸引更多珠宝商参与竞标,使得本届公盘规模更大,可能会让公盘竞标更加激烈并推高成交价。

  在本届翡翠公盘举办期间,相关方面还将举行首届缅甸珠宝节、第六届东盟经济共同体珠宝业峰会等活动。

  在缅甸经济中,玉石一直是重要出口物资,出口额常年排名出口物资前列。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相关新闻
  • 缅甸小学生绘画传递中缅胞波情
    “胞波情·学生手拉手绘画传友谊”活动22日在仰光举行,100名缅甸小学生在该活动的绘画比赛中获奖。
    2017-06-23 20:14:13
  • 缅甸第二届21世纪彬龙会议开幕
    缅甸第二届21世纪彬龙会议暨联邦和平大会24日在内比都第二国际会议中心开幕。根据会议安排,本届大会将就政治、安全、社会、经济和自然资源管理五个方面议题进行讨论。
    2017-05-24 15:43:24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长沙橘子洲举行焰火晚会 庆祝建军90周年
    长沙橘子洲举行焰火晚会 庆祝建军90周年
    战斗,永不停歇——记一级“战斗英雄”史光柱
    战斗,永不停歇——记一级“战斗英雄”史光柱
    第一批女飞行员:毛泽东称赞,细妹子不简单,飞得好高啊
    第一批女飞行员:毛泽东称赞,细妹子不简单,飞得好高啊
    第一支女子特战连:特战部队不容忽视的新生力量
    第一支女子特战连:特战部队不容忽视的新生力量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1422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