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英国菲利普亲王正式退休
2017-08-02 20:56:0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伦敦8月2日电(记者张代蕾)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丈夫菲利普亲王2日最后一次履行王室公务,正式结束他长达65年的公职。

  身为皇家海军总司令的菲利普亲王当天在白金汉宫出席英国皇家海军一项庆祝活动。这是他自1952年以来单独执行的第22219次王室公务。

  白金汉宫声明说,在这之后,菲利普亲王将不再单独承担出席官方活动的职责,但仍会以女王丈夫的身份陪伴女王出行。

  据白金汉宫统计,现年96岁的菲利普亲王65年来共单独完成海外访问637次,发表演说超过5000次,出书14本,赞助700多家机构。

  伊丽莎白二世与菲利普亲王1947年11月结婚。伊丽莎白二世1952年即位后,菲利普亲王65年来一直陪伴在侧。今年5月份,白金汉宫宣布他将从今年秋季起不再履行王室公务,而且这一决定得到女王支持。

  英国女王夫妇近年来已逐渐减少工作量,把出席官方活动等不少任务转移给王储查尔斯、威廉王子和凯特王妃。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相关新闻
  • 英国电价普涨挤压民生
    英国主要能源供应商森特理克公司1日宣布,该公司旗下的英国天然气公司将于9月15日起将电价上调12.5%,此举将影响310万本地用户。
    2017-08-02 13:25:32
  • 英国贵族隐身于“中产”生活 公爵女婿衣橱没有宴会服饰
    斯诺夫妇及其两个孩子住在英国南部沿海地区一幢价值700万英镑的乡下大别墅里。哈利·沃勒普曾告诉记者,“现在的贵族阶层对外不明讲自己的家世背景,都自称‘中产阶层’”。
    2017-08-02 09:31:25
  • 英国伦敦首次曝光黄金藏量:59.6万根金条
    【新华社微特稿】英国首都伦敦一直被视为全球最大的黄金交易市场,但没有人能确切说出究竟储藏了多少黄金。
    2017-08-02 06:45:00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长沙橘子洲举行焰火晚会 庆祝建军90周年
    长沙橘子洲举行焰火晚会 庆祝建军90周年
    战斗,永不停歇——记一级“战斗英雄”史光柱
    战斗,永不停歇——记一级“战斗英雄”史光柱
    第一批女飞行员:毛泽东称赞,细妹子不简单,飞得好高啊
    第一批女飞行员:毛泽东称赞,细妹子不简单,飞得好高啊
    第一支女子特战连:特战部队不容忽视的新生力量
    第一支女子特战连:特战部队不容忽视的新生力量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1422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