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北京:社区警务室将实行“7×24小时”有人值守
2017-07-30 15:47:0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7月30日电(记者 卢国强)北京警方30日启动社区警务室“7×24小时值班”,首批700个警务室将实现每周7天、每天24小时有人值守、有人接待群众。

  北京市公安局人口管理和基层工作总队负责人说,社区警务室“7×24小时值班”制度主要工作是社区民警依托警务室,组织辖区各种力量开展社区防控;服务群众,及时处理群众求助,调解纠纷、化解矛盾;解答群众的政策咨询,了解社情民意;就近处警,对发生在社区内的警情,警务室值班民警就近处理。

  警方负责人表示,这样做是要确保一天24小时每一个时间段都有民警在社区组织各类社区防控力量开展工作,通过一个个社区“小网格”保障全市“大平安”。

  据介绍,在首批700个社区的基础上,公安机关还将结合实际推出第二批24小时值守警务室,在山区、半山区和农村地区,将依托“一村一警”工作机制设立流动警务车,每周利用不少于2个半天的时间深入乡村开展工作。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加州西瓜节”在洛杉矶举行
    “加州西瓜节”在洛杉矶举行
    山西浑源:恒山脚下荷争艳
    山西浑源:恒山脚下荷争艳
    台风“纳沙”登陆福建福清
    台风“纳沙”登陆福建福清
    走进警营迎“八一”
    走进警营迎“八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1403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