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全国首条建在岩溶区的地铁广州9号线一期全线“电通”
2017-07-30 15:46:3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广州7月30日电(记者 齐中熙)30日下午,随着最后一面直流开关柜顺利合闸,中铁电气化局承建的我国首条建在岩溶区的地铁广州9号线一期全线“电通”,为后续各系统调试、综合联调提供了必备的电力保障。

  据中铁电气化局广州地铁9号线项目经理张福涛介绍,广州地铁9号线一期全长20.1公里,采用6节编组的高速B型列车,最高时速120公里。广州地铁9号线沿线地质条件复杂,是全国第一条建在岩溶区的地铁线路,其供电系统工程首次在全专业中使用了BIM技术,使整个安装工程更加科学合理。

  广州地铁9号线一期计划今年12月开通试运营,届时可对支撑广州市城市空间布局调整和社会经济持续快速发展提供坚实的交通保障。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加州西瓜节”在洛杉矶举行
    “加州西瓜节”在洛杉矶举行
    山西浑源:恒山脚下荷争艳
    山西浑源:恒山脚下荷争艳
    台风“纳沙”登陆福建福清
    台风“纳沙”登陆福建福清
    走进警营迎“八一”
    走进警营迎“八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1403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