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上海温哥华电影学院设奖学金激励中国电影新秀
2017-07-27 11:20:5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上海7月27日电(记者许晓青)记者从上海温哥华电影学院获悉,由中加两国院校合办的上海温哥华电影学院将设立总额达100万元人民币的奖学金,专门激励中国电影新秀。

  上海温哥华电影学院创办于2014年,是上海市政府重点支持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学院通过两年制中外合作硕士学历课程、一年制的专业培训课程等,为中国有志于投身电影行业的人士提供电影制作、编剧、3D动画与视觉特效、视觉媒体声音设计、影视化妆设计、双语影视表演等专业课程,毕业学员直接对接中外电影产业一线岗位。

  上海温哥华电影学院常务副院长刘海波透露,提交一封自荐信、两封推荐信以及专业代表作,经过遴选和评定,合格者最终有望免费入读,这是学院自2017年秋季学年起为经济相对拮据的电影青年才俊设计的全新求学之路,其中包括可以获得10万元人民币的制片费和设备费。

  目前,上海温哥华电影学院的一年制课程的学杂费平均约合15万元人民币。去年9月,著名导演贾樟柯出任上海温哥华电影学院院长后,收到了一些网友因学费困扰而提出的意见,对此贾樟柯导演与中加双方校务管理人员共同决定推出这项百万元奖学金。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倩
相关新闻
  • 高中生自费拍“跨性别”电影 校方认为题材敏感超前
    影片放映后,在主创团队的交流会上,场面一度很激烈,关于这一电影题材的讨论,关于中学生为何做这样的表达。《逃离》公映后,有家长认为高中生并不能准确描述这个群体的生活,对于整个影片的抑郁气氛表示不屑。
    2017-07-24 09:07:04
  • 综述:中俄电影合作不断深入
    随着中俄两国文化交流日益密切,两国电影合作蓬勃发展,合作模式不仅包括开办中俄电影节、互相引进影片,还拓展到电影合拍。
    2017-07-17 21:01:43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南昌军事装备展示中心即将向公众开放
    南昌军事装备展示中心即将向公众开放
    黄河壶口瀑布迎来伏汛
    黄河壶口瀑布迎来伏汛
    龙滩水电站开闸泄洪
    龙滩水电站开闸泄洪
    “科学”号探秘南海
    “科学”号探秘南海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191121388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