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黄金集团新型环保提金工艺实现工业应用
2017-07-27 10:50:2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7月27日电(记者王希)记者从中国黄金集团公司了解到,中国黄金近年来聚焦黄金绿色开采与选冶关键技术的攻关,自主研发的CG505新型环保提金工艺近期在辽宁排山楼金矿成功实现了工业应用。

  我国黄金产量已连续10年保持世界第一,2016年全国生产黄金453.468吨,行业的绿色、环保、可持续发展受到关注。

  据介绍,中国黄金研发的CG505系列药剂可在不改变原有氰化浸出工艺流程的基础上实现金的高效浸出,可直接替代氰化物,产生的尾渣为一般工业固体废物,尾液可达到国家工业废水排放标准。新型药剂毒性极低,不受特种运输限制。

  中国黄金集团公司科技发展部有关负责人介绍说,这项技术成果入选了国土资源部第四批矿产资源节约与综合利用先进适用技术推广目录,对黄金行业的绿色发展具有积极意义。接下来围绕环保生产关键技术,企业还将开发、引进、推广使用一批先进的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切实增强科技对黄金生产的支撑与保障。

  中国黄金集团公司是我国黄金行业中唯一的中央企业,今年上半年全集团生产矿产金20.56吨。近年来中国黄金坚持清洁生产,集团旗下31家矿山入围国家级绿色矿山试点单位,占整个行业的三分之一。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相关新闻
  • 黄金持续上涨月余 国际地缘事件进入密集发作期
    自美国总统特朗普不断曝出“丑闻”开始,黄金价格就开始升高。加之近日全球市场正在消化上周末发生的伦敦恐怖主义袭击事件,以及本周晚些时候举行的欧洲央行会议和英国大选结果,都是影响黄金走势的重要因素。
    2017-06-07 07:51:59
  • 一季度需求高位回落 黄金魅力能否继续闪耀?
    世界黄金协会中国区董事总经理王立新分析说,第一季度黄金总需求放缓,主要由于黄金ETF(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的流入和央行购金需求双双放缓。
    2017-05-25 18:08:11
  • “淡季不淡”的黄金还能“跟投”吗?
    业界专家认为,历史上地缘政治动荡对黄金市场的影响较为短暂,黄金价格走势涨跌不一,中长期更多仍受自身市场因素驱动,但不容忽视的是非常规因素对市场带来的持续扰动。
    2017-04-28 09:57:20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南昌军事装备展示中心即将向公众开放
    南昌军事装备展示中心即将向公众开放
    黄河壶口瀑布迎来伏汛
    黄河壶口瀑布迎来伏汛
    龙滩水电站开闸泄洪
    龙滩水电站开闸泄洪
    “科学”号探秘南海
    “科学”号探秘南海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1388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