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全国口岸核与辐射涉恐事件应急处置演练在山东烟台举行
2017-07-27 00:03:4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济南7月26日电(记者王子辰)26日,由国家质检总局主办的全国口岸核与辐射涉恐事件应急演练在山东烟台举办。演练模拟在烟台港某进境集装箱中发现非法夹带放射性物质,经现场排查,不能排除核与辐射有害因子涉恐事件为背景展开。

  记者从承办单位山东检验检疫局和烟台检验检疫局了解到,演练中,检验检疫、反恐、卫计、口岸等相关单位按照要求实施联防联控和应急处置。在核与辐射有害因子排查、个人防护、联防联控、暴露人员转运和放射性物质移交等演练的每个环节,各部门各司其职、相互配合,使事件得到有效处置。来自国家质检总局、环保部、山东省反恐办、山东省卫计委以及全国检验检疫系统的70余人现场观摩了演练。

+1
【纠错】 责任编辑: 侯强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南昌军事装备展示中心即将向公众开放
    南昌军事装备展示中心即将向公众开放
    黄河壶口瀑布迎来伏汛
    黄河壶口瀑布迎来伏汛
    龙滩水电站开闸泄洪
    龙滩水电站开闸泄洪
    “科学”号探秘南海
    “科学”号探秘南海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1385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