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乌克兰总统要求尽快实现顿巴斯地区停火
2017-07-24 00:34:0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基辅7月23日电(记者陈俊锋)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23日通过个人脸书帐号说,在将于本月24日举行的“诺曼底四方”领导人电话会谈上,他将“要求有关各方尽快促使并确保乌东部顿巴斯地区(包括顿涅茨克州和卢甘斯克州)停火”。

  波罗申科说,按照明斯克停火协议解决乌克兰东部冲突问题是目前唯一出路,如果不能在乌东部冲突地区尽快实现真正停火,他将继续呼吁西方国家“加大对俄罗斯制裁”。

  据乌克兰媒体报道,法国总统马克龙日前宣布,经过法方斡旋,由德国、法国、俄罗斯和乌克兰组成的“诺曼底四方”领导人同意于7月24日举行关于顿巴斯冲突问题的电话会谈。

  最近数日来,乌东部地区的冲突局势再次出现升级趋势,冲突双方均使用了明斯克停火协议明令禁止的重武器。据乌国防部发布的消息,本月20日至22日,至少有13名乌政府军士兵在交火中阵亡。这是最近数月来罕见的情况。

  乌克兰舆论普遍认为,24日的电话会谈一定程度上可以遏制乌东部冲突的升级趋势,但不太可能在诸如确保乌东部冲突地区安全、冲突双方交换俘虏、冲突地区的乌俄边界控制权、民间武装控制区地方选举等关键问题上达成突破性进展。

+1
【纠错】 责任编辑: 马俊卿
相关新闻
  • 乌克兰东部局势“横生枝节”
    7月18日,乌克兰东部民间武装自行成立的“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领导人扎哈尔琴科发表声明称,“经过同来自乌全国各地代表协商”,决定成立一个名为“小俄罗斯”的新国家取代乌克兰。
    2017-07-20 11:20:20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乐享暑假
    乐享暑假
    翠鸟捕食
    翠鸟捕食
    今年第8号台风或明晚登陆海南
    今年第8号台风或明晚登陆海南
    美军空袭致16名阿富汗警察身亡
    美军空袭致16名阿富汗警察身亡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1366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