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阿盟将召开紧急会议商讨巴以局势
2017-07-23 23:46:0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开罗7月23日电(记者郑思远)阿拉伯国家联盟(阿盟)23日发表声明说,阿盟将于26日召开部长级紧急会议,商讨近期巴以局势。

  声明说,应约旦请求、多国成员支持,阿盟决定于26日下午召开阿盟理事会外长会议,讨论在耶路撒冷发生的冲突事件和以色列政府的应对措施。

  阿盟秘书长盖特当天发表声明说,以色列政府采取的措施与安全无关,“这是在玩火,将导致与阿拉伯和穆斯林世界的巨大危机”。盖特强调,耶路撒冷是一道“红线”,阿拉伯和穆斯林人民不能接受以色列安全人员的行径。

  本月14日,3名以色列警察在耶路撒冷圣殿山(穆斯林称为“尊贵禁地”)外区域遭枪击,其中两人身亡。随后以色列封锁了事发区域,禁止穆斯林前往礼拜。16日,以警方开始逐渐开放位于圣殿山上的阿克萨清真寺,但在入口处加装金属探测门和摄像头。

  穆斯林群体不满以方做法,持续举行抗议活动,部分抗议酿成冲突,已经造成至少十人死亡,逾500人受伤。

+1
【纠错】 责任编辑: 侯强
相关新闻
  • 美谈判代表说巴以双方达成淡水供应协议
    正在巴以地区访问的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国际谈判特别代表贾森·格林布拉特13日说,以色列已经和巴勒斯坦达成淡水供应协议,以方将出售3200万立方米淡水以缓解巴勒斯坦水资源危机。
    2017-07-14 01:07:09
  • 阿巴斯与美白宫高级顾问讨论巴以问题
    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21日深夜会见了当天到访的美国白宫高级顾问库什纳及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国际谈判特别代表贾森·格林布拉特,双方就巴以问题交换了意见。
    2017-06-22 16:55:07
  • 中国代表呼吁巴以早日重启谈判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20日呼吁巴以双方保持克制,以实际行动尽快恢复和谈,早日实现“两国方案”。
    2017-06-21 06:56:24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乐享暑假
    乐享暑假
    翠鸟捕食
    翠鸟捕食
    今年第8号台风或明晚登陆海南
    今年第8号台风或明晚登陆海南
    美军空袭致16名阿富汗警察身亡
    美军空袭致16名阿富汗警察身亡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21296616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