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英拟加强无人机监管
2017-07-23 11:00:1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伦敦7月22日电(记者张家伟)英国政府22日宣布将加强无人机监管,实行无人机注册管理制度,并要求无人机所有者通过相关安全意识测试。

  按计划,新规将涉及重250克及以上无人机的所有者。他们须在有关部门登记无人机详细信息,并参加操控安全意识测试,以确保完全了解相关安全和隐私条例。

  不过,由于新规仍在制订中,英政府并未公布新规实施细则及时间。

  此外,英政府还计划推广“地理围栏”技术,将禁飞区信息编入无人机程序,以避免其飞入监狱、机场等敏感区域。

  虽然目前无人机在英国还没有造成重大事故,但无人机接近商用飞机威胁航空安全、监狱囚犯利用无人机偷运违禁品等事件频发,引起各界关注。英国交通部与航空业界联合调查显示,重400克的无人机在事故中足以损坏直升机挡风玻璃。

  “我们的措施将优先保护公众,同时最大限度地发挥无人机的潜力。”英交通部负责航空事务的官员马丁·卡拉南说,无人机可完成基础设施状况检查、协助救援人员搜救等重要任务,但也可能被滥用,引入无人机注册制度及安全意识测试,可降低使用者违反航空管理条例的可能性,保障公众安全。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相关新闻
  • 英媒:电动无人驾驶汽车的未来
    汽车从一开始就吸引了疯狂的投机活动。当然,你本应该做的一件事是,这位奥马哈圣人不止一次地说,做空(汽车问世前拖车的)马。如今,投资者再次为汽车着迷,这一次是电动汽车和无人驾驶汽车。今年,持续亏损且产量不到通用汽车1%的特斯拉,已取代通用汽车成为美国市值最高的汽车制造商。科技信徒对此嗤之以鼻,声称电动汽车数量将更多,同时将有更多汽车被共享和自动化。然而,即便根据更为激进的预测(瑞银预测,到2025年包括混合动力汽车在内的电动汽车将占汽车总销量的14% ) ,还是会有大量以汽油为动力的汽车。科技公司可以为自动驾驶汽车提供核心技术,主要是软件,而汽车制造商将继续做资本密集型、低利润率的业务。
    2017-07-20 09:53:18
  • 无人机有多快?时速263公里破吉尼斯世界纪录
    【新华社微特稿】美国无人机爱好者日前操控一款带电池的四旋翼无人机创下“飞得最快的无人机”吉尼斯世界纪录。
    2017-07-18 06:41:34
  • 俄制成专打小无人机的无线电枪
    为了拦截那些擅自闯入飞行禁区的小无人机,俄罗斯研究人员日前推出一种能对空发射无线电干扰波并击落小无人机的枪。
    2017-07-15 15:25:04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乐享暑假
    乐享暑假
    翠鸟捕食
    翠鸟捕食
    今年第8号台风或明晚登陆海南
    今年第8号台风或明晚登陆海南
    美军空袭致16名阿富汗警察身亡
    美军空袭致16名阿富汗警察身亡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1365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