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队获第58届国际中学生奥林匹克数学竞赛第二名
2017-07-23 10:36:5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7月22日电(记者赵焱 陈威华)第58届国际中学生奥林匹克数学竞赛22日在巴西里约热内卢结束。韩国代表队最终夺冠,中国队名列第二,越南队及上届冠军美国队分获第三和第四名。

  本次竞赛共设6道试题,每题7分,满分42分,解题分两天完成,每天三道题,每日解题时间为4个半小时。

  来自111个国家和地区的623名中学生参加比赛,每支代表队最多由6名选手组成。中国参赛选手分别来自人大附中、华南师大附中(2人)、武汉二中、长沙长郡中学和宁波鄞州中学。

  本届比赛参赛女生仅占全部选手的10%。为鼓励更多女生参赛,比赛组委会首次颁发了奥林匹克女生奖,嘉奖参加比赛并且成绩比上年提高的选手。获得这一奖项的选手分别来自博茨瓦纳、哥伦比亚、韩国、加拿大和保加利亚。

  下届国际中学生奥林匹克数学竞赛将于2018年7月在罗马尼亚的克卢日-纳波卡市举行。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相关新闻
  • 外媒关注中国机器人将挑战高考数学卷 模拟考曾得93分
    (原标题:印祈福字样文具高考前热卖 网上甚至兜售为考生做法事) 在淘宝网上搜索“高考内衣”、“高考专用内衣”,能搜出几千种女士内衣产品,大多标有“高考专用内衣无磁过安检”、“无金属高考过安检专用内衣”等字样。(原标题:印祈福字样文具高考前热卖 网上甚至兜售为考生做法事)
    2017-06-05 11:20:26
  • 德国统计学家刷牙间破解世界级数学难题
    德国统计学家托马斯·罗延在刷牙间灵光乍现,想出了困扰学术界多年的难题“高斯相关不等式”的破解之道,随后用经典数学方法证明了这一定理。
    2017-04-06 06:55:56
  • 国际中小学生PK数学科学 亚洲学生表现抢眼
    国际教育成就评价协会11月29日公布“国际数学与科学趋势研究”(TIMSS)最新评估结果,亚洲中小学生表现抢眼,新加坡在数学和自然科学成绩两项排名中均位居榜首。
    2016-12-01 14:41:20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乐享暑假
    乐享暑假
    翠鸟捕食
    翠鸟捕食
    今年第8号台风或明晚登陆海南
    今年第8号台风或明晚登陆海南
    美军空袭致16名阿富汗警察身亡
    美军空袭致16名阿富汗警察身亡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1365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