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嫁给极端分子的德国少女在伊拉克被捕
2017-07-23 10:38:1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柏林7月22日电(记者田颖)德国德累斯顿检方22日确认,嫁给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去年失踪的德国16岁少女琳达在伊拉克被捕。

  据德国《明镜周刊》报道,琳达来自东部小城普尔斯尼茨,与母亲和继父一起生活,在校成绩一直很好,但2016年突然转变,在“脸书”等社交媒体上开始与极端分子交往。同年,琳达经由土耳其入境伊拉克,随后嫁给一名“伊斯兰国”武装分子。

  根据一份伊拉克政府向德国大使馆递交的名单,与琳达一起被捕的还有其他三名德国成年女性,她们也都已嫁给“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德国外交人员前往看望了这4人。据悉,伊拉克士兵在她们藏身的地道中,还发现了武器和可以绑在身上的爆炸物。

  另据德新社报道,过去几年,超过900名德国境内的极端分子前往叙利亚和伊拉克加入“伊斯兰国”,其中20%是女性,5%为未成年人。

  为扩大影响,“伊斯兰国”在互联网上展开宣传攻势,怂恿追随者前往“伊斯兰国”占领地区,有些宣传直接针对年轻女性。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相关新闻
  • 伊拉克军方空袭炸死47名恐怖分子
    伊拉克政府军17日对伊西北部一处城镇发动空袭,炸死47名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武装分子。
    2017-07-18 05:39:08
  • 伊拉克举行阅兵庆祝解放摩苏尔
    伊拉克政府15日在首都巴格达举行阅兵式,庆祝摩苏尔解放。伊拉克总理兼武装力量总司令阿巴迪率领国防部、内政部高官现场观看了阅兵式。
    2017-07-15 18:29:49
  • 联合国安理会欢迎伊拉克摩苏尔获得解放
    联合国安理会13日发表媒体声明,欢迎伊拉克摩苏尔获得解放,认为这是全球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也是在伊拉克消灭“伊斯兰国”的重要一步。
    2017-07-14 07:44:39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乐享暑假
    乐享暑假
    翠鸟捕食
    翠鸟捕食
    今年第8号台风或明晚登陆海南
    今年第8号台风或明晚登陆海南
    美军空袭致16名阿富汗警察身亡
    美军空袭致16名阿富汗警察身亡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1365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