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重庆对多个传统风貌区进行修缮保护
2017-07-20 17:01:2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重庆7月20日电(记者刘恩黎)记者从重庆市文物局获悉,为加强文物保护,传承历史文化,重庆自2017年初开展对全市各传统风貌区的修缮保护及合理利用,目前不少历史风貌区域得到妥善修复,各文保项目稳步推进。

  据重庆市文物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传统风貌区的文物保护工程涉及全市5个传统风貌区的23处文物遗址。文物部门按照重庆市政府《关于主城区传统风貌区保护修缮利用的实施意见》的要求,半年来已完成文物维修面积共1.5万平方米。

  截至目前,渝中区湖广会馆、胡子昂旧居、谢家大院,南岸区周家湾别墅旧址,巴南区仁寿茶馆等10处工程已完成修缮,渝中区十八梯171号、南岸区美国大使馆武官处旧址等10处文物正在修缮,而渝中区下洪学巷40号、巴南区木洞福音堂、一品殿等3处文物保护方案完成编制,即将启动维修。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敏彦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暑假遇高温 沪儿科医院就诊量走高
    暑假遇高温 沪儿科医院就诊量走高
    花样游泳——集体自由自选预赛:中国队晋级决赛
    花样游泳——集体自由自选预赛:中国队晋级决赛
    西藏8名先天性疾病患儿在北京接受治疗
    西藏8名先天性疾病患儿在北京接受治疗
    “天窗”
    “天窗”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201121353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