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青海藏区470多万头牲畜将有保险
2017-07-20 16:46:0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西宁7月20日电(骆晓飞、田野)《2017年青海藏区藏系羊牦牛保险实施方案》日前敲定。根据这一方案,青海藏区470多万头藏系羊、牦牛将上保险,保险责任范围也进一步扩大,疫苗免疫应激反应被纳入保险责任范围。

  青海省农牧厅农经处处长张克熊介绍,自2011年青海省在河南蒙古族自治县启动藏系羊、牦牛保险试点工作以来,通过逐年努力,藏系羊、牦牛保险范围不断扩大,今年将覆盖藏区9个县。为此,将新增保费1.4亿元,保费规模将达2.97亿元,增长幅度近50%。

  “启动实施青海藏区藏系羊、牦牛保险工作以来,因雪灾、动物疫病、狼害等野生动物伤害以及洪水造成的死亡损失大大减少。”张克熊说,今年,又将传统狭义的狼害修改为了野生动物伤害。

  保险范围的扩大,不仅提高了藏区牧民抵御自然灾害能力和畜牧业综合生产能力,而且有助于藏区牧民有效防范和化解因灾害造成的风险,有效降低了牧民群众因灾财产受损程度;为探索建立藏区畜牧业生产风险保障机制,促进藏区畜牧业生产稳步发展奠定了基础。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敏彦
相关新闻
  • 货车载20头牦牛五匹马侧翻 致交通管制九小时
    11月25日凌晨近5时,福银高速西安至商洛方向杨斜段蒿坪隧道口外,一辆拉着20头牦牛5匹马的大车侧翻,当场2头牦牛3匹马死亡。事发后,商洛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大队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对秦岭隧道西口至杨斜收费站高速路进行交通管制,预计今天下午2时可恢复通行。
    2015-11-27 18:07:20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暑假遇高温 沪儿科医院就诊量走高
    暑假遇高温 沪儿科医院就诊量走高
    花样游泳——集体自由自选预赛:中国队晋级决赛
    花样游泳——集体自由自选预赛:中国队晋级决赛
    西藏8名先天性疾病患儿在北京接受治疗
    西藏8名先天性疾病患儿在北京接受治疗
    “天窗”
    “天窗”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201121353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