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高铁今日可网上订餐 让美食与你随行!
2017-07-17 09:10:5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今天你要出门吗?

  是坐G字头、D字头的动车吗?

  路过上海、天津、西安等这些大城市吗?如果是,恭喜你!你今天是有福了!

  从今天起,在动车上可以不用吃盒饭了,马上拿出你的手机,登陆12306网站或者手机APP,可以预定自己路过地方的当地美食,美食做好将提前送到车站,列车一到站由工作人员送到车厢。

  也就是说,坐车经过西安站,乘务员可以送上你订好的肉夹馍,路过长沙,就能吃上毛家红烧肉,途经南京,你与咸水鸭的距离就只是一位可爱的送餐员啦。

  怎么订餐呢?

图为12306网站订餐页面

  关于订餐服务流程,中国铁路总公司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旅客通过12306网订票成功后,将收到是否订餐的提示,需确认订餐时,按页面功能提示办理,并可使用支付宝和微信支付餐款;通过电话、车站窗口、代售点、自动售票机等其他方式购票的旅客,也可通过12306网订餐,需在订餐时提供车票信息和联系人信息,所订餐食费用(含配送费)均按社会网络订餐规则确定。

  有哪些美食呢?

图为 西安北站可以预定的美食

  在12306订餐网站上,既有各地方特色美食,比如西安的肉夹馍、南京的咸水鸭,又有麦当劳、肯德基等快餐食品。

  据了解,先期可以送餐的餐饮企业主要以车站内的餐厅为主。这一方面是为了保证送餐速度,另一方面更是出于食品安全卫生考量。铁路部门将依照国家有关食品安全管理的法律法规,对网络平台提供者、食品生产经营者、食品配送单位等相关资质、准入条件、餐食卫生等进行监督。

 

 

 图为 南京南站可以预定的美食

图为 长沙南站可以预定的美食   

  27个首批开通车站

  长春站、长春西站、沈阳北站、石家庄站、天津西站、太原南站、郑州东站、武汉站、汉口站、西安北站、济南西站、合肥南站、南京南站、上海虹桥站、杭州东站、南昌西站、福州站、福州南站、厦门北站、长沙南站、广州南站、南宁东站、成都东站、重庆北站、贵阳北站、兰州西站、西宁站。

  网友热议:

  QX_卿jiu酒:终于不用吃盒饭了

  96yang:我想试试,早上最好订一碗泡饭,一只咸蛋,加一根油条蘸酱油,坐在高铁上,有一种穿越感。

  阿阿杰521:太好了真方便!列车胜似家

  佳_非猫:期待呀~ [馋嘴][馋嘴]我要试试  (记者 雷东瑞)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相关新闻
  • 京津冀机动车通行政策将统一 建“四纵四横一环”
    交通运输部综合规划司巡视员于胜英说,京津冀交通一体化将推进“单中心放射状”通道格局向“四纵四横一环”网络化格局转变。京承—京广通道:纵贯京津冀地区,连接承德、北京、保定、石家庄、邢台、邯郸,是京津冀沟通东北、华中及更远地区的交通动脉。
    2015-12-09 15:39:13
  • 北京西至深圳北加开高铁动卧
    高铁动卧列车自开行以来受到商旅人士的欢迎,记者从北京铁路局获悉,为了满足旅客的出行需求,3月30日北京西至深圳北将增开一趟高铁动卧列车,使得两地之间的夕发朝至动卧增加至3趟。
    2015-03-29 23:01:19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霞映三峡美如画
    霞映三峡美如画
    长空栈道:西岳华山第一天险
    长空栈道:西岳华山第一天险
    仙居:雾锁群峦如仙境
    仙居:雾锁群峦如仙境
    “水中茶馆”享清凉
    “水中茶馆”享清凉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13237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