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马拉维独立庆典日发生踩踏事件致70人死伤
2017-07-07 00:19:2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卢萨卡7月6日电(记者彭立军)利隆圭消息:马拉维首都利隆圭的宾古国家体育场6日上午发生踩踏事故,造成至少8人死亡、62人受伤。

  马拉维中央区警察发言人奇哈纳说,踩踏发生时,数千人试图涌入这座可以容纳4万人的球场,由于入口狭窄,导致一些人摔倒而遭到踩踏,警察随后发射催泪瓦斯驱散人群。奇哈纳表示,死者中有一名成年人,其余7人年龄在7岁至15岁之间,伤者人数有可能进一步增加。

  据了解,该球场本应于当天早上6时30分开放,但因故推迟了将近3个小时。

  踩踏事件发生后,马拉维总统彼得·穆塔里卡赶到医院看望伤者,并表示政府将尽全力帮助遇难者家庭。

  今年7月6日是马拉维独立53周年纪念日。举办这场足球赛是马拉维独立庆典活动的一部分。1964年7月6日,马拉维脱离英国殖民统治,获得独立。

+1
【纠错】 责任编辑: 安国臣
相关新闻
  • 菲政府在马拉维击毙343名恐怖分子,解救平民1722人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徐征】菲律宾总统府5日上午称,政府在马拉维清剿行动取得重大进展。菲律宾武装部队透露,截至4日傍晚6时,菲军方共击毙恐怖分子343名,缴获武器420件,解救平民1722人。
    2017-07-06 07:59:07
  • 菲律宾马拉维战事致平民流离失所 雨季于临时帐篷中度日(组图)
    当地时间2017年7月2日,菲律宾Baloi市,从菲律宾马拉维战区撤出的平民生活在当地搭建的临时帐篷中,季风季的到来引发强降雨,居民帐篷外雨水蓄积。(图片署名: 东方IC)  当地时间2017年7月2日,菲律宾Baloi市,从菲律宾马拉维战区撤出的平民生活在当地搭建的临时帐篷中,季风季的到来引发强降雨,居民帐篷外雨水蓄积。
    2017-07-04 08:07:51
  • 马拉维继续激战! “伊斯兰国”在菲头目或已逃离
    郭倩  菲律宾军方人士24日说,极端组织“伊斯兰国”东南亚地区头目伊斯尼隆·哈皮隆可能已从马拉维市逃脱,另一个效忠“伊斯兰国”的反政府武装“穆特”组织的最高领导人可能已在马拉维毙命。
    2017-06-25 10:42:53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工作居家两相宜 机器人展会显身手
    工作居家两相宜 机器人展会显身手
    广东龙门发生客车侧翻事故致19人死亡
    广东龙门发生客车侧翻事故致19人死亡
    一东北虎在云南成功产下七崽
    一东北虎在云南成功产下七崽
    京广高铁长沙段受水害影响 部分列车停运
    京广高铁长沙段受水害影响 部分列车停运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277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