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内蒙古大兴安岭多起火灾明火被扑灭 防火形势严峻
2017-07-06 16:11:1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呼和浩特7月6日电(记者邹俭朴)据国家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和内蒙古自治区相关部门消息,截至6日上午,内蒙古大兴安岭北部原始林区日前发生的10起森林火灾明火均已被扑灭,有8起已转入看守、清理阶段,另外两个火场的扑火人员已开始撤离。

  国家森防指表示,6月14日至7月5日,大兴安岭林区发生森林火灾多起,主要集中在大兴安岭北部林区,经核查均为雷击引发。火灾均在短时间内扑灭,没有发生重、特大森林火灾和人员伤亡事故,创造了成功处置集中爆发雷击森林火灾的佳绩。

  入夏以来,大兴安岭林区遭遇罕见的高温、干旱、雷暴天气。近20天无有效降水,部分地区发生中到重旱;气温持续偏高,最高气温达37℃;6月份以来,干雷暴不断,大兴安岭北部地区共监测到雷电频闪上万次,防火形势极为严峻。

  国家森防指已提前会商夏季火险趋势,安排27架直升机部署在雷击火高发地区随时待命。东北、内蒙古林区各检查站、巡护队和管护瞭望人员近期全部上岗到位,加强巡查,严防死守。各航空护林站对雷击火高发区实施直升机载人巡护,武警森林部队和专业森林消防队伍靠前驻防、集中待命。各地森林防火部门联合气象部门,加强雷电监测手段,确保火情发生后空中巡护飞机、高山瞭望塔和地面巡护队能够第一时间发现火情并准确定位。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比利时举行“大帝巡游”古装表演
    比利时举行“大帝巡游”古装表演
    探营武警“国字号”部队:瞬间即永恒
    探营武警“国字号”部队:瞬间即永恒
    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会场加强安保
    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会场加强安保
    白鹭亮翅
    白鹭亮翅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276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