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宁夏与全国11个省份实现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
2017-07-06 16:03:5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银川7月6日电(杨稳玺、刘飞)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人社厅6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6月底,宁夏已与北京、海南、安徽等11个省份实现了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并将异地就医备案范围从异地安置退休人员扩大到异地长期居住、常驻异地工作和转诊转院人员,从城镇职工扩大到城乡居民参保人员。

  据自治区人社厅医保处副处长岳军介绍,宁夏目前已与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327个统筹地区、1870家跨省就医定点医疗机构实现了全国联网,并累计发放社保卡649.66万张,占户籍人口的97%。

  下一步,宁夏将努力把现有15家跨省结算定点医疗机构扩大至74家,并在7月底完成对另外11个省份社保卡用卡实地测试,在9月底将凡是符合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条件的结算率达到85%以上。

  据了解,宁夏跨省异地就医人员须在就医前先办理跨省异地就医备案手续,并持社会保障卡到定点医疗机构就医。城镇职工参保人员年度支付限额为5万元,城乡居民医保人员年度支付限额按一、二、三档缴费分别为7万元、12万元和16万元。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比利时举行“大帝巡游”古装表演
    比利时举行“大帝巡游”古装表演
    探营武警“国字号”部队:瞬间即永恒
    探营武警“国字号”部队:瞬间即永恒
    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会场加强安保
    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会场加强安保
    白鹭亮翅
    白鹭亮翅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1275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