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阿富汗代理国防部长敦促通过和谈结束国内动荡局势
2017-07-05 20:17:3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喀布尔7月5日电(记者代贺 蒋超)阿富汗代理国防部长塔里克·沙阿·巴赫拉米4日在喀布尔表示,阿富汗面临的安全威胁难以通过军事手段消除,唯有政治和谈才能实现国家的持久和平与稳定。

  针对此前传出美国及北约盟友将向阿富汗增兵的消息,塔里克说,阿富汗不能指望依靠外部增兵结束动荡局势。阿富汗的未来最终需要依靠阿富汗人自己。他还呼吁国际社会警惕那些在背后暗中支持反政府武装、干扰阿富汗和平进程的外部势力。

  塔里克说,在阿富汗国家安全力量持续打击下,塔利班等反政府武装损失严重。他强调,2017年是维护安全局势的关键之年,清剿行动的目标是迫使反政府武装能够“在今年底回到谈判桌”。

  塔里克说,虽然反政府武装蒙受严重损失,但当前安全局势依然严峻,塔利班组织正试图对北部昆都士省首府昆都士市等地发动“重点攻击”,国家安全力量会视情况及时增加在当地的力量部署,继续保持对反政府组织的高压态势。

  据阿富汗媒体4日报道,阿国家安全力量现阶段正在昆都士省、楠格哈尔省、巴尔赫省、乌鲁兹甘省等全国范围内至少21个省份针对反政府武装据点开展大规模清剿行动,以维护国家安全局势。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白鹭亮翅
    白鹭亮翅
    美国小伙10分钟吃72个热狗创新高
    美国小伙10分钟吃72个热狗创新高
    安徽霍山:雨后大别山
    安徽霍山:雨后大别山
    华盛顿举行独立日游行
    华盛顿举行独立日游行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270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