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云南独龙江乡要全面“禁酒”?官方称尚在征求意见
2017-07-05 20:12:3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昆明7月5日电(记者赵珮然)一张关于云南省贡山县独龙江乡推出最严“禁酒令”的公告图片近日引发广泛关注。独龙江乡政府4日晚回应称,该文件还处于征求意见阶段,并未开始实施。

  网上流传的“独龙江乡人民政府关于重申在全乡范围内实行禁酒的公告”中提到,经乡党委政府研究决定,在全乡范围内施行禁酒。禁酒时间为7月1日起至长期,禁酒范围为独龙江乡辖区内全体干部、职工、群众。另外,独龙江乡辖区内严禁销售各类酒精制品。

  “公告”表示,禁酒目的是“为进一步巩固提升独龙江乡整乡推进独龙族整族帮扶成果,切实转变因酗酒造成的贫困、交通事故、意外伤害、家庭破裂等现状,积极引导独龙族群众形成良好、文明的生活习惯,全力助推脱贫攻坚。”

  独龙江乡政府4日晚发布情况说明,称网上流传的公告内容为初稿,目前只限于内部征求意见,未成文盖章下发,也并未实施。有网友认为,这条政策很具针对性,当地确实有很多群众因酒致贫,影响健康甚至破坏家庭。也有网友表示反对,认为可以约束党员干部,严惩酒后闹事者,而简单粗暴地禁售和禁止群众饮酒,既无法律依据也是典型的懒政行为。

  独龙江乡党委书记和进义表示,征求意见稿意味着还要广泛征求独龙江乡的广大群众、党员干部、贡山县有关部门和相关法律专家的意见,最后会慎重审定把关后再决定是否实施。

  “独龙江乡属于山区,气候潮湿,当地群众确有因酗酒致贫,引发事故和破坏家庭的情况,我们的初衷是希望引导乡民健康生活,树立文明乡风。”和进义表示,无论最后是以文件形式下发还是以乡规民约的方式进行宣传,我们都会结合当地实际修改调整文本,与国家法律法规相适应。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俊松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白鹭亮翅
    白鹭亮翅
    美国小伙10分钟吃72个热狗创新高
    美国小伙10分钟吃72个热狗创新高
    安徽霍山:雨后大别山
    安徽霍山:雨后大别山
    华盛顿举行独立日游行
    华盛顿举行独立日游行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31296482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