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林郑月娥公布50亿港元教育资源运用方案
2017-07-05 20:10:5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香港7月5日电(记者张雅诗)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5日公布50亿港元教育新资源的运用方案,包括向部分在港就读私营本科课程和到内地升学的香港学生提供资助,以减轻学生负担。

  林郑月娥当天在特区立法会上公布50亿港元教育新资源运用的首阶段建议措施。这是她就任后首次出席立法会的答问会。她表示,教育是培育人才的关键,因此投放政府资源在教育上,是对未来意义最大和回报最高的投资。

  目前特区政府资助的学士学位课程名额,不足以吸纳所有达到入读大学最低要求的学生。而这些学生当中,不少人会选择在港就读学费较高昂的自资学士学位课程。

  有鉴于此,林郑月娥建议由2017/2018学年开始,向在香港修读合资格院校开办的自资学士学位课程而成绩达标的学生,提供每年3万港元的免入息审查资助;同时向在内地升读学士学位课程的香港学生,提供每年5000港元的免入息审查资助。她预计大约3.9万名学生可实时受惠。

  林郑月娥说,增加教育经常开支的实时行动,只是她计划中为下一代改善教育的第一步。特区政府会继续在多个范畴作进一步研究,推出相关措施,包括提升教师专业发展、检视课程安排,加强培养学生的国家观念和世界视野、提供学生多元发展机会等。

  在答问会上,林郑月娥也提到希望改善行政立法关系。她期盼未来5年,大家在以理论事、以民为本、为市民谋福祉的前提下,能有更多积极、正面的沟通互动。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白鹭亮翅
    白鹭亮翅
    美国小伙10分钟吃72个热狗创新高
    美国小伙10分钟吃72个热狗创新高
    安徽霍山:雨后大别山
    安徽霍山:雨后大别山
    华盛顿举行独立日游行
    华盛顿举行独立日游行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270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