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北方高温“坚挺” 4日京津冀等气温降
2017-07-03 16:23:26 来源: 央视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3日),北京、河北、河南等地的高温依旧“坚挺”,4日起随着雨水的来临,山西、北京、天津、河北中北部等地的高温天气将逐步消退,但陕西中部、河南大部、山东中西部等地高温闷热的感觉仍将持续。

  从6月26日开始,北方气温逐步攀升,高温逐渐增多。昨天,北京、河北等华北地区高温持续,截至2日15时,北京、天津、石家庄、西安气温都超过了35℃,再度出现了高温天气。

  中央气象台预计,7月3日白天,内蒙古中部、黑龙江西北部、河北中南部、北京大部、山东西部、山西西部和南部、河南大部、陕西东部和南部、湖北西部、重庆大部、四川东部、湖南西北部等地有35℃以上的高温天气,其中,内蒙古中部、河北南部、河南北部、山西西南部、陕西关中、湖北西北部、四川东北部、重庆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7~39℃,局地可超过40℃。

  明天开始,一轮降水将会波及北方地区,包括山西、北京、天津、河北中北部多地将会迎来降雨,并且气温也将下滑2-6℃,上述地区的高温将得到缓解,最高气温将从37℃左右降至30℃左右。像北京,今天最高气温仍为35℃,4日开始将降至32℃左右。

  但在陕西中部、河南大部、山东中西部、河北南部、湖北西部等地,高温闷热的天气仍将持续至少4天,包括西安、济南、郑州今后4天最高气温都徘徊在35-37℃。

  高温来袭,公众需尽量避免午后高温时段的户外活动,户外或者高温条件下的作业人员应当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同时,注意作息时间,保证睡眠,必要时准备一些常用的防暑降温药品。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相关新闻
  • 北京雨水暂歇 气温回升
    25日天气以多云间晴为主,不过下午西部北部地区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天气,最高气温30℃。
    2017-06-25 07:47:17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山东台儿庄:赏花采莲正当时
    山东台儿庄:赏花采莲正当时
    什么才是“魔鬼周”极限挑战下的真正男子汉
    什么才是“魔鬼周”极限挑战下的真正男子汉
    温州:栈道穿绿 休闲“慢游”
    温州:栈道穿绿 休闲“慢游”
    强降雨致贵州省农作物受灾27010公顷
    强降雨致贵州省农作物受灾27010公顷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1255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