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自称可帮找修路指标 男子骗17万豪赌挥霍一空
2017-07-03 16:17:28 来源: 广西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在桂平市金田镇工作的韦某得知自己家乡的村子将要由财政拨款修一条路后,打起了乡里乡亲的主意,谎称自己有能力找到修路指标,将村里集资给其的“活动经费”17万元挥霍一空,日前,桂平市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诈骗罪对韦某批准逮捕。

  韦某的家乡桂平市某村有一条长约3公里的道路,年久失修,一到下雨天便烂泥淤积,村民们每逢出行举步维艰。2015年11月,该段公路被纳入桂平市水库移民基础设施建设工程项目,修路所需款项共96万元全部由财政拨款支付。

  得知这一消息的韦某打起了小算盘,打算瞒天过海、偷天换日地从中捞一笔。他回到村里跟村民梁某某说他能找到修路指标,但需要17万来疏通关系。朴实的村民修路心切,加上韦某是金田镇某单位的职工,这个身份让村民们产生了信任感,赶紧张罗各家各户集资凑了17万,交到韦某手里。村民们这来之不易的血汗钱转眼就被韦某拿去豪赌挥霍一空。

  2016年国庆节,意识到被骗的村民慌忙去报案,韦某的骗局最终东窗事发。(通讯员 卢婷)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山东台儿庄:赏花采莲正当时
    山东台儿庄:赏花采莲正当时
    什么才是“魔鬼周”极限挑战下的真正男子汉
    什么才是“魔鬼周”极限挑战下的真正男子汉
    温州:栈道穿绿 休闲“慢游”
    温州:栈道穿绿 休闲“慢游”
    强降雨致贵州省农作物受灾27010公顷
    强降雨致贵州省农作物受灾27010公顷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12556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