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福州成立“媒体+文创”产业联盟
2017-07-03 16:20:5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福州7月3日电(记者沈汝发)海峡非遗生态产业园、上下杭三捷河酒吧一条街、融侨中心ART MALL《发现美好》艺术计划……福州市2日成立“媒体+文创”产业联盟,并发布了一批文化创意产业项目。

  “文化创意产业是当下具潜力的产业,成立联盟旨在通过资源整合、项目联合的方式,为文创产业发力发声,打造成为‘福州文化艺术的朋友圈’。”联盟项目代表吴德峰说,通过联盟汇聚种类繁多的艺术精品和文化项目,催生城市的文化艺术生活形态更新。

  “媒体+文创”产业联盟由福州日报社、福州市文投集团、福州市三坊七巷保护开发有限公司等六大文化机构发起。这其中既包括媒体平台、知名的文化企业,同时,也有大学生创业等新兴代表。

  在当日的发布会上,一批文化创意产业项目进行了路演。海峡非物质文化遗产生态园将定位为海峡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示范基地、展示交易平台和城市文化旅游生态的产业园区。

  另外,融侨中心ART MALL《发现美好》艺术计划、城市多媒体人文话剧《一碗福州》、“奇遇·全国儿童阅读推广大会”、中瑞影音秀《三坊七巷》、电影《心想事成杂货铺》等文化创意项目也都受到投资机构的青睐。

  福州市“媒体+文创”产业联盟有关负责人表示,将定期组织论坛、沙龙、资源对接会、路演等活动,依托联盟平台,吸纳海峡两岸更多的文创单位,打造共同发声发力的文创平台,为文创从业者提供更宽广的资源平台和创作空间。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山东台儿庄:赏花采莲正当时
    山东台儿庄:赏花采莲正当时
    什么才是“魔鬼周”极限挑战下的真正男子汉
    什么才是“魔鬼周”极限挑战下的真正男子汉
    温州:栈道穿绿 休闲“慢游”
    温州:栈道穿绿 休闲“慢游”
    强降雨致贵州省农作物受灾27010公顷
    强降雨致贵州省农作物受灾27010公顷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255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