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斯托尔滕贝格说北约公平分担军费取得进展
2017-06-30 03:06:4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布鲁塞尔6月29日电(记者周珺)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29日在北约防长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北约在公平分担军费方面取得进展,北约欧洲盟国及加拿大连续三年实现军费增长。

  斯托尔滕贝格说,北约成员国防长当天主要讨论了责任分担问题。成员国的责任分担涉及军费支出、军事实力建设和对北约行动的贡献三个方面。

  他说,自2015年以来,北约欧洲盟国及加拿大的军费开支增加了近460亿美元。今年,北约有25个成员国将增加军费开支。目前只有5个北约成员国达到军费开支占国内生产总值(GDP)2%的标准,预计罗马尼亚今年将达到这一标准,拉脱维亚和立陶宛有望明年达标。

  斯托尔滕贝格说,会上各国防长还就发展军事实力的目标达成一致,同意将重点加强重型武器、空中加油、快速行动能力等方面的建设。在反恐方面,北约总部组建了一个新的反恐情报机构,将促进成员国之间的信息分享。

  北约防长当天还就北约与欧盟加强网络防御、反恐等领域合作进行了讨论。

+1
【纠错】 责任编辑: 马俊卿
相关新闻
  • 俄与北约为何加剧波罗的海上空“危险游戏”
    波罗的海是俄罗斯通向欧洲的主要出口,但在俄罗斯和西方国家关系持续低迷的当下,狭窄的芬兰湾无法帮助俄罗斯对抗北约东扩,反而成为敏感的战略要地。同时俄方展示了俄军高度的战备程度,能够对北约飞机的活动保持有效监控,并迅速对任何空中“挑衅”做出反应。
    2017-06-29 14:18:28
  • 北约下月在黑海地区军演 规模超过往年
    【新华社微特稿】美国和23个北约盟友定于7月10日至20日在保加利亚、匈牙利和罗马尼亚举行名为“军刀卫士”的军事演习,将有2.5万名军人参加。
    2017-06-10 06:45:51
  • “热闹”的冷战景象 俄战机驱离北约战机
    俄罗斯媒体21日报道,一架北约战机当天在波罗的海上空试图接近俄国防部长谢尔盖·绍伊古的座机,被一架俄军护航战机驱离。
    2017-06-23 06:45:32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长沙湘江突破36米警戒水位
    长沙湘江突破36米警戒水位
    加州山火肆虐
    加州山火肆虐
    记忆“魔鬼周”|看特战队员如何突破敌人封锁线
    记忆“魔鬼周”|看特战队员如何突破敌人封锁线
    去中国圆空姐梦
    去中国圆空姐梦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1237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