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联合国本月底结束驻科特迪瓦维和部队任务
2017-06-30 02:20:2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联合国6月29日电(记者倪红梅 王建刚)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29日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欢迎联合国科特迪瓦行动(联科行动)将于6月30日结束任务,并表示联合国将继续向科特迪瓦提供支持。

  声明说,联科行动已成功完成任务,将于6月30日结束,古特雷斯对此表示欢迎。他赞赏科特迪瓦人民和政府为结束危机和冲突付出的努力,赞赏各方为科特迪瓦和平进程所作贡献。

  声明说,古特雷斯感谢联科行动历届负责人的工作,向所有曾在联科行动服务的维和人员致敬,并缅怀该维和部队部署13年来牺牲的150名维和人员。他向所有出兵国表示感谢。

  联合国安理会2004年决定部署联科行动,以协助科特迪瓦在内战结束后走上和平进程。科特迪瓦2010年总统选举后爆发政治危机,维和部队继续留守提供支助。2016年4月,安理会通过决议,决定2017年6月30日结束联科行动的任务。

+1
【纠错】 责任编辑: 马俊卿
相关新闻
  • 联合国利比亚支助特派团车队遭袭
    联合国利比亚支助特派团(联利支助团)28日发表声明,联利支助团车队当天在利比亚西部城市扎维耶附近遭到袭击。
    2017-06-29 10:49:02
  • 联合国呼吁努力实现可持续发展教育目标
    第71届联大主席汤姆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博科娃等官员28日呼吁通过增加资金、促进男女平等、推动教育创新等方式推动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中有关教育的目标。
    2017-06-29 12:25:52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长沙湘江突破36米警戒水位
    长沙湘江突破36米警戒水位
    加州山火肆虐
    加州山火肆虐
    记忆“魔鬼周”|看特战队员如何突破敌人封锁线
    记忆“魔鬼周”|看特战队员如何突破敌人封锁线
    去中国圆空姐梦
    去中国圆空姐梦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1237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