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亚信非政府论坛第二次会议将在京举行
2017-06-26 19:01:4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6月26日电(记者孙辰茜)外交部发言人耿爽26日在例行记者会上介绍,亚洲相互协作与信任措施会议(简称“亚信”)非政府论坛第二次会议将于28日至29日在北京举行。

  耿爽介绍,本次会议主题为“亚信25年:为了亚洲的安全与发展”。来自亚信成员国、观察员国和观察员组织以及地区有关国家的前政要、专家学者、媒体精英和非政府组织代表及驻华使节等共约300位中外方人士将出席会议,就践行共同、综合、合作、可持续的亚洲安全观,构建具有亚洲特色的区域安全架构,以及推动共建“一带一路”共识落地等议题进行探讨。

  耿爽说,除开幕式和全体会议外,会议框架内还将举行以亚洲安全形势、网络空间安全、反恐合作、应对气候变化、加强金融安全与合作、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媒体作用、亚信非政府论坛发展为主题的8场专题圆桌会议。

  他介绍,亚信是亚洲地区重要的安全对话与合作平台之一,中方目前正在担任亚信主席国。亚信非政府论坛是根据习近平主席在2014年5月亚信上海峰会上提出的倡议建立。目的是构建亚信各方民间交流网络,广泛传播亚信安全理念,为推进地区安全治理奠定坚实社会基础,为亚信自身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耿爽说,亚信非政府论坛首次年会于2015年5月在北京举行。举行论坛第二次会议恰逢亚信成立25周年,是中方主席国工作的重要活动之一,相信将为探讨亚洲安全与发展之路作出新贡献。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石家庄正式进入“地铁时代”
    石家庄正式进入“地铁时代”
    寸金之地养“野鸟”——厦门五缘湾栗喉蜂虎自然保护区见闻
    寸金之地养“野鸟”——厦门五缘湾栗喉蜂虎自然保护区见闻
    “复兴号”京沪双向首发
    “复兴号”京沪双向首发
    甘肃戈壁花海上演“薰衣草之约”集体婚礼
    甘肃戈壁花海上演“薰衣草之约”集体婚礼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214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