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重庆试水原产地证书“智慧审签”
2017-06-26 19:01:2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重庆6月26日电(记者赵宇飞)记者26日从重庆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重庆率先在西部省区试点启动原产地证书“智慧审签”系统,对一般原产地证书和普惠制原产地证书实现“智慧审签”,签证效率将提升80%。

  原产地证书是出口商应进口商要求而提供的,证明货物原产地或制造地的一种证明文件。原产地证书是贸易关系人交接货物、结算货款、索赔理赔、进口国通关验收、征收关税的有效凭证。

  据重庆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智慧审签”是指在原产地证书审核过程中,基于风险分析原则,利用原产地签证大数据,制定证书审单规则,建立智能审单数据库,由智能审单系统进行自动审核,企业原产地证书的电子信息从“接收”到“审核通过”以秒计算,几秒钟完成审核。

  记者看到,企业的原地产证书申请刚刚发送几秒钟后,就收到审核通过的回执信息,企业即可派人到检验检疫部门取审核通过的原产地证书。

  此外,“智慧审签”在原产地证书审签判定方面执行统一的标准,有效避免了人工签证时代由于签证人员把握签证标准宽严尺度不同,造成的证书质量问题,更有利于出口贸易的健康发展。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俊松
相关新闻
  • 图表:5月我国进出口总值同比增长18.3%
    新华社图表,北京,2017年6月8日 图表:5月我国进出口总值同比增长18.3% 新华社发 大巢制图
    2017-06-13 09:20:25
  • 5月进出口双双延续正增长
    海关总署8日发布进出口数据显示,今年前5个月,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10.76万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下同)增长19.8%。今后一段时间,中国进出口有望继续回稳向好,但不稳定不确定因素依然较多。
    2017-06-09 07:42:22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石家庄正式进入“地铁时代”
    石家庄正式进入“地铁时代”
    寸金之地养“野鸟”——厦门五缘湾栗喉蜂虎自然保护区见闻
    寸金之地养“野鸟”——厦门五缘湾栗喉蜂虎自然保护区见闻
    “复兴号”京沪双向首发
    “复兴号”京沪双向首发
    甘肃戈壁花海上演“薰衣草之约”集体婚礼
    甘肃戈壁花海上演“薰衣草之约”集体婚礼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76501121214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