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黑山中医药中心”揭牌
2017-06-22 13:58:0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贝尔格莱德6月21日电(记者王慧娟)波德戈里察消息:“中国-黑山中医药中心”21日在黑山首都波德戈里察揭牌,这是继“中国-捷克中医中心”之后的欧洲第二所中医药中心。

  正在黑山访问的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马建中与黑山卫生部长凯南·赫拉波维奇共同为中医药中心揭牌。

  赫拉波维奇在揭牌仪式前的会谈中表示,黑中两国传统友好,目前双方在医药卫生领域的交流合作更是不断深化。黑山政府感谢中国政府重视与黑山进行卫生领域的合作,并将黑山选定为第二个设立中医药中心的欧洲国家,这将继续激励黑山加强对中医的了解,加强与中国医药卫生领域的合作。

  近年来,中黑两国在中医药领域的务实合作不断深入,黑山议会在2015年通过法律规定了中医治疗作为替代性医疗的合法地位,黑山首家中国中医院在当地也受到越来越多患者的欢迎。在2016年底中国-中东欧“16+1”领导人里加会议上,中黑两国政府签署了《中国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与黑山尼克希奇市政府关于中草药种植及加工的合作备忘录》,并从今年开始推进该项目的正式实施。目前,对当地土壤气候条件的考察研究已形成报告,即将开始进行部分草药品种的实地试种工作。

  20日,黑山总统武亚诺维奇会见了马建中率领的中国代表团一行。他认为,里加峰会期间中黑两国签署中医药合作文件后,中方积极派出专家团组对尼克希奇进行实地考察,此次又成立了中黑中医药中心,体现出中国政府对与黑山开展中医药合作的积极态度和信心。黑方将全力支持两国间的中医药领域交流与合作,争取早日实现双方的合作愿景,造福黑山人民。

  马建中说,中方高度赞赏黑山政府对中医药合作的支持,将落实两国元首会晤成果,继续重视两国中医药合作,与黑山卫生部共同鼓励和支持中医药医疗、教育和科研方面的务实合作,特别是进一步推进“中国-黑山中医药中心”的建设,使黑山民众享受到高质量的中医药服务。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相关新闻
  • 黑山议会在反对派抗议中通过加入北约法律草案
    波德戈里察消息:黑山议会28日在反对派议员的抗议和抵制中,投票通过了政府提交的关于批准黑山加入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北约)的法律草案。
    2017-04-29 04:21:18
  • 黑山加入北约加剧地区紧张
    日前,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了接纳黑山加入北约的条约。有了美国这决定性的一票,已经可以肯定,在今年5月25日的布鲁塞尔北约领导人峰会上,黑山将与北约其他成员国签署加入北约的正式协议。在俄罗斯方面看来,美国批准黑山加入北约是其一贯政策的体现,即“欧洲对抗”逻辑,在欧洲制造新的分界线。
    2017-04-22 08:50:40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河北围场金莲花采摘忙
    河北围场金莲花采摘忙
    探访波兰“海之眼”湖
    探访波兰“海之眼”湖
    戏水消暑爽一“夏”
    戏水消暑爽一“夏”
    传统“皮都”转型升级时尚“宠物小镇”
    传统“皮都”转型升级时尚“宠物小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11914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