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葡萄牙大佩德罗冈地区火势已得到全面控制
2017-06-22 13:26:3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里斯本6月21日电(记者章亚东 张柯)葡萄牙民事保护局官员平托21日说,在葡中部大佩德罗冈地区的森林大火已得到完全控制。截至目前,大火已造成64人死亡、204人受伤。

  平托当天在记者会上说,目前灭火的第一阶段已告结束,大火已在可控范围内,虽说火情仍相当复杂,但会继续采用一切手段来巩固已取得的成果,防止火情再次失控。

  据葡萄牙卢萨通讯社报道,大佩德罗冈地区当天已恢复电力供应。此外,虽然紧邻大佩德罗冈的戈伊什地区火势依旧在蔓延,但由于气温下降,火情可望很快得到控制。

  当地时间当天下午1时,葡全国为火灾遇难者默哀一分钟。葡总统德索萨和总理科斯塔当天还出席了在19日灭火行动中牺牲的一名消防员的葬礼。

  葡警方说,此次火灾因雷电击中林木引发。但葡消防员协会主席苏亚雷斯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在雷电发生之前,已有火情报告,不排除是有人故意纵火。葡警方表示将对此进行全面调查。

  葡萄牙大佩德罗冈地区17日发生森林大火。根据欧洲森林火灾数据中心的统计,已有2.6万公顷森林在此次大火中被烧毁。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河北围场金莲花采摘忙
    河北围场金莲花采摘忙
    探访波兰“海之眼”湖
    探访波兰“海之眼”湖
    戏水消暑爽一“夏”
    戏水消暑爽一“夏”
    传统“皮都”转型升级时尚“宠物小镇”
    传统“皮都”转型升级时尚“宠物小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1191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