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
高层 > 正文
最新播报:

刘延东会见匈牙利副总理谢姆延

2017年06月20日 00:00:52 来源: 新华社

  6月19日,在匈牙利布达佩斯,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左)会见匈牙利副总理谢姆延。 新华社发(弗尔季·奥蒂洛摄)

  新华社布达佩斯6月19日电  6月19日,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在匈牙利国会大厦与匈牙利副总理谢姆延进行友好深入交流。

  刘延东表示,中匈建交近70年来,两国始终坚持相互尊重,平等相待,政治互信不断加深。今年5月习近平主席与欧尔班总理将两国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标志着中匈关系进入一个新阶段。中方“一带一路”倡议与匈牙利“向东开放”战略高度契合,当前中匈大项目合作、医疗、文化、教育等领域交流合作正在稳步推进。相信通过双方共同努力,中匈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将被赋予更加丰富的内涵。

  谢姆延表示,中国是世界经济的重要引擎,对匈经济发展及地区繁荣都至关重要,中国的成功为世界各国提供了很好的范例。匈中两国在各层级、各领域的交流合作基础很好,成果显著。匈方欢迎更多中国企业来匈投资合作,希望与中方加强治国理政经验交流,愿为推动中东欧国家与中国合作以及欧中关系发展作出积极努力。

[责任编辑: 钱中兵 杨婷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

版权所有 新华网

刘延东会见匈牙利副总理谢姆延
新华社布达佩斯6月19日电6月19日,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在匈牙利国会大厦与匈牙利副总理谢姆延进行友好深入交流。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172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