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长沙交警支队开福大队:党建促交管,惠民“在路上”
2017-06-16 14:42:3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长沙6月16日电  题:长沙交警支队开福大队:党建促交管,惠民“在路上”

  新华社记者刘良恒

  清晨7点不到,天空飘着细雨,长沙交警支队开福大队九中队代理中队长毛翼就来到了湖南广电中心附近主干道上,巡视路面,检查信号灯,看看有没有滞留车辆。

  “三一大道广电路段是长沙东大门,早晚进出城车辆极多,我们中队必须在早上7点半早高峰来到前确保路面交通处于‘最佳状态’,不能出现任何闪失。”毛翼说。

  “从警16年,几乎每天工作12个小时以上,年均加班达1200多小时,365天永远‘在路上’……在我们支部里,毛翼爱岗敬业,甘于奉献,就像一个永不知疲倦的‘车轱辘’。”长沙交警支队开福大队党支部书记、队长陈积辉说。

  近年来,面对日渐突出的城市交通拥堵问题,长沙交警支队开福大队党支部积极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致力于“党建促交管”,不断创新交通管理理念,想方设法为辖区群众提供安全畅通的出行环境。

  借力大交管数据平台,长沙交警支队开福大队运用“最大流量运行”理念,辖区内三一大道、车战队、万家丽路等城市主干道交通组织得到优化。通过打通支路街巷“微循环”、实施潮汐可变车道等一系列交管新举措,极大地增加了现有道路通行能力。

  “交警打交道的对象,‘穿皮鞋的’‘穿草鞋的’都有。根据这个特点,我们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时,格外注重提升民警的宗旨意识。坚持用好党的群众路线,就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决不能耍‘花架子’。”陈积辉说。

  针对群众反映办理交通违章业务排队长、等候久等问题,长沙交警支队开福大队积极向上级争取了6台交通违法自助处理机,还在大队办公经费极其紧张的情况下,在办事大厅设立取号机,置办了桌椅,并提供免费茶水,同时安排专人提供引导服务。

  “作为危化品运输企业,我们承担了长沙城区30%左右的油品运输业务。在日常工作中,开福交警大队除了严格监管外,还主动为我们提供贴心服务。跟我们结对的一中队民警,经常在城区结束晚高峰执勤以后,赶到城郊给我们的驾驶员和押运员搞培训。”湖南金和石油实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肖晖说。

  长沙交警支队开福大队党支部还坚持问题导向,通过召开座谈会、深入基层调研、征求意见建议等形式,整理汇总了党员理想信念模糊动摇、党员道德行为不端等5类17条“问题清单”,明确责任人和时间表,一一加以整改,从严从紧推进队伍建设。

  通过推行党员挂牌上岗,长沙交警支队开福大队涌现出了大批群众点赞的优秀党员。比如,被同事称为“超人”的二中队中队长杨永超,把长沙市最繁忙的交通枢纽松桂园路口管理得畅通有序,被评为2015年度长沙市首届“我最喜爱的人民警察”。

  记者了解到,长沙交警支队开福大队支部党员还注重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彰显“爱心微力量”,助贫募捐、拾金不昧、护考送考、帮助走失老人儿童、协调纠纷等服务群众的先进事迹数不胜数。据不完全统计,自“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长沙交警支队开福大队已收到锦旗58面、表扬信106封,2016年回访满意率达到98%以上。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相关新闻
  • 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年轻人
    统计数据显示,从2012年至今,重庆市城口县全县已实现2个乡整乡脱贫,66个行政村整村脱贫,累计1.5万户贫困家庭脱贫,累计6.2万贫困人口脱贫,贫困发生率从14.3%下降到5.8%。
    2017-06-16 11:48:16
  • 好日子,一个都不能少——国家连片特困地区的一天
    为实施精准扶贫,哈拉海乡实施肉牛养殖扶贫项目,对贫困户实行“扶贫牛”全改良、改良牛全回收、回收牛全高价的配套扶贫措施。
    2017-06-14 20:10:21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江苏丰县爆炸事件死亡人数已升至8人
    江苏丰县爆炸事件死亡人数已升至8人
    6600米太平洋深渊区大型动物见闻
    6600米太平洋深渊区大型动物见闻
    科尔沁沙地上飘动着“绿海”
    科尔沁沙地上飘动着“绿海”
    北京市高考阅卷有序进行
    北京市高考阅卷有序进行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1156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