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广西:制毒团伙藏深山制毒 缴获制毒物品上百吨
2017-06-16 14:27:4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南宁6月16日电(记者夏军)记者从广西河池市公安机关了解到,经过1个多月的缜密侦查,河池警方近日成功侦破一起特大制毒案件,捣毁两个隐藏在深山里的制毒窝点,摧毁一个制毒犯罪团伙,缴获麻黄碱成品3.09吨、溴代苯丙酮成品16.83吨、制毒原材料87吨以及涉案车辆4台、制毒工具一批。

  河池市公安机关介绍,今年4月26日,河池市凤山县警方了解到一条重要线索,有一伙人在凤山县境内秘密制毒。河池市公安局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专案组秘密侦查。

  经初步侦查,这是一个以曹某、蔡某、钟某(均为福建籍)和黎某(凤山籍)为首的制毒犯罪团伙,该团伙于4月下旬潜入凤山县,在三门海镇仁安村一废旧木材加工厂秘密设立制毒窝点,从广东、山东等地购买制毒设备、化学物品和制剂100余吨,雇请凤山本地社会闲散人员从事制毒活动。为扩大制毒规模,该犯罪团伙还在凤山县凤城镇久文村板麻屯开设另一个野外制毒窝点,昼夜不停制毒。

  5月25日凌晨5时许,120名警力兵分12组,对藏匿在久文、三门海两个制毒窝点和县城区嫌疑人同时实施抓捕,当场抓获犯罪嫌疑人26人。犯罪嫌疑人交代,该团伙内部分工明确,有专人负责采购化学制剂、生产、运输、贮藏和贩卖,制毒期间,严格按照程序生产毒品,吃住行全在山上,不得外出,并设有多处暗哨,24小时轮流“放哨”。

  目前,此案正在依法办理中。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江苏丰县爆炸事件死亡人数已升至8人
    江苏丰县爆炸事件死亡人数已升至8人
    6600米太平洋深渊区大型动物见闻
    6600米太平洋深渊区大型动物见闻
    科尔沁沙地上飘动着“绿海”
    科尔沁沙地上飘动着“绿海”
    北京市高考阅卷有序进行
    北京市高考阅卷有序进行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1156131